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我征服了福克斯的步道

在Fox Glacier的四个月里,我几乎征服了所有的福克斯冰河步道,除了一个F 步道。F步道在整个福克斯冰河里是最艰难也是最耗时的一个。8个小时的来回的步道行,不是每个人可以办得到。加上,它的路线是需爬上相当陡的山。我自认本身的体力还没到达那个境界,所以久久都不敢挑战。我本身的是建议在那里的hut过一夜,然后第二天才下山。这样,才不会透支体力。F步道全长10公里。在还没出发前,准备功夫要做足,不可以马虎。毕竟路程都是山坡,大家需小心翼翼。

我先介绍我走过的步道:
A. Minnehaha Walk -听见名字,就知道这个是最简单也是最好玩的一个。20分钟穿梭雨林的路程,简直是轻松到不行。白天你可以看见west coast雨林和小溪,晚上你可以看见蓝光虫。
B.Moraine Walk - 这个早在17世纪就出现的步道,是400年前的人走冰河的必经路线。由于冰河慢慢的融化和后退,这里也变成了一个具有历史味道的步道。这里的雨林与其他的步道雨林完全不同。原因是这个步道人烟稀少,你会觉得犹如在走在更魔界的森林当中!
C.River Walk-就如名字所取的-River Walk,步道的起点是一个吊桥,急促的河流在你在脚下浮浮的流过。接着它会带领你会穿梭不少河流和小溪,然后带你来到Glacier View。在这里你可以远处遥望冰河。步道的尾端便是一个停车场。
D. Fox Glacier Valley Walk-若你参加Fox Glacier Guiding,那么冰河领队会带你先走这个步道当作热身运动,之后才会正式地把你带到冰山上。当你走在到这个步道的尽头,你不但会和冰山有非常近的接触。而且还可以让你体验冰河的冷风!这个步道是全步道里,唯一一个可以最靠近冰山的步道。
E.Chalet Look-out Point-这个是我在最近才挑战成功的步道。路途中,最艰难的就是要越过那最后一关的急促河流。大家必须加倍小心。最好选择隔天和今天都是大好天气才来这里。因为河流也许会因为雨的流量而变得无法越过。虽然一路上的步道是斜坡,但是并不止于很陡。大家一边慢步,一边欣赏路上的风景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