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Bluff Oyster Festival篇


Bluff最出名的食品除了是它的Blue cod鱼以外,便是它的生蚝。我的南岛行程,简直是为了迁就这个一年一度的大盛会而编排的。为了能参与这个一直获得好评大盛会,我一早已订了住宿和门票。

五月15日开始,天空似乎一直开着Bluff和Invercargill的玩笑,天天都在狂风暴雨。但是20号五月的这一天,天空奇迹般的晴朗。南岛的最南端,终于有机会接触到艳阳天!

今天早上,我搭着最早的一班shuttle bus去到Bluff。为了这个盛会,Invercargill的市政局准备了巴士,接送游客们到Bluff。我想在第一时间抵达,然后就可以第一时间吃到最新鲜的生蚝。

早上1130点,我抵达了这盛会的门口。进了去,我发现盛会的地方不大,我很快就逛完了。虽然如此,由于有些比赛是值得期待的,我被逼要呆到下午时分。加上,我会在这里会见一个香港朋友。

首先令我烧钱的第一项项目是购买半打生蚝。新鲜的生蚝,现开现卖。我看着那些开生蚝精英,只用了几秒钟就把一颗生蚝给打开,速度超快,熟练度200分!

我把l柠檬挤在生蚝上,一口接一口的把6颗吃进肚子里。哇!超好吃,又新鲜!

接着,我买了半打的炸生蚝,走到台前看开幕典礼。一班中学生穿着苏格兰服装,玩着苏格兰乐器进入了盛会的舞台前。这表演结束后,2011年度Oyster Festival正式开始。

为了把气氛炒热,主持人在观众席里找寻会跳苏格兰舞的志愿者。只要一跳,就有一打的生蚝作为奖励。

有些游客为了此盛会,特地从奥克兰飞到Invercargill,然后再过来Bluff。由此可见,这盛会的吸引力有多大。

大家千万别忘了吃Stella Oyster Pie。从2009年以来就一直获得最佳Pie的荣誉,2011年也不列外。每一口Pie就都可以咬到生蚝,超赞!

这一天,我吃了人生的第一个Kina肉。Kina其实就是海胆。它的味道有点海水咸,也有点甜。不至于说难吃,也不至于说不好吃。呵呵......

1点钟,我的香港朋友也抵达了。我介绍了他们该吃的食品后,就等待下午2点钟-开生蚝比赛。由于我们迟进去礼堂,所以只能站在远远的地方观看。这表演令我失望。为什么呢?

第一是,我无法看见台上的人士精湛的开生蚝的动作。主办单位必须要设立至少一台摄影机在台上。好让在台下的观众可以透过投影机了解赛事的过程。结果,很多时候观众都只站着,什么都看不见。

第二是,比赛的项目来来去去都是差不多一样。我越看越闷。为什么有那么多项目,同样的人,比了又比。一开始,我还觉得很新鲜,接着就越看越无意义。

所以,我打算不呆到最后,而选择提早离开。

离开Bluff之前,我的香港朋友又带了我到Stirling Point拍摄夕阳的AA告示牌。夕阳的Bluff,我还是第一次见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