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Auckland-奥克兰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当我从Tauranga来到奥克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了。我扛着大背包,来到我已订好的饭店-Jucy Hotel。Jucy租车服务和Jucy Hotel是由同样老板经营的。

奥克兰是出了名的斜坡之城市。从Auckland Sky tower走到这饭店(Shortland St),简直是要了我的命。我扛着18公斤的背包,一步步的往上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卸下了包袱后,我就去寻找一家韩国餐厅用午餐。为什么我非要找到这家餐厅呢?原因是Hana托我去到奥克兰,去拜访他的朋友,也顺便吃吃韩国料理。

我手上什么地址也没有,只有店名和据说是靠近Queen St的这两个线索。我就这样穿梭在奥克兰的大街小巷。在这当儿,也顺便感受一下这城市人的风情。我遇见很典雅的咖啡馆、各国料理餐厅。可惜就只有路过拍照,没机会品尝。

走了许久之后,我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最后我在街上抓了一个韩国女生来问。她告诉了我正确的位置。Queen Street是一条很长的大街。原来我要寻找的韩国餐厅是在皇后大街的另一端。

终于,我找到了这家韩国餐厅。那时已是下午两点了。所幸的是,这里的食物价格不贵,我点了一份BBQ辣味鸡肉饭。我喜欢韩国料理是因为它的配菜。

医好了肚子之后,我又开始毫无目标目的地逛,看见路就走。我经过了:

1. 纽西兰电视台TVNZ

2. Sky Tower-也到里面转了一圈,玩了老虎机,输了NZD10。

3. 寻找Liviana说的小小的日本料理餐厅,可惜倒了。

4. 被几个喝醉酒的基佬搭讪,还要我帮他们拍照。

5. 到处乱拍建筑物

6. 找到一个新开的food court,里头食物价格合理。

7. 逛逛Britomart附近。

8. 到处仰头望,找找晚上的Skytower踪影。
9. 物色最便宜的纪念品商店

10. 碰见一对在街头卖艺的2位有才华的音乐家,并且投了一元银币--一个弹吉他,一个拉小提琴,重点是还顺便买专辑。

我在奥克兰街上逗留至11点多才舍得回饭店。明天的行程是奥克兰市区外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