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飞机场刁难记(jetstar航空)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经过了13个月的漂浮日子,我在5月31号搭上了由奥克兰飞往新加坡的班机。

今天早上,我收拾好了我的背包,到Queen Street乘搭Airbus。我的心情,有舍不得离开,也有想回家的念头。

到了飞机场,我在check in的柜台,面对了一个小问题。机场人员竟然不给我回家!她说我无法显示由新加坡飞回马来西亚的证件,所以无法给我上飞机。我跟她解释说,我会从新加坡搭巴士回马来西亚,巴士票会临时在新加坡买。而且,不是每间巴士公司有类似飞机票的E-ticket。所以我真的无法现场出示新加坡离境文件。

幸好通情达理的机场人员没为难我,要我现场马上订一张巴士票个给他看。他只是问我能不能叫我的朋友发个短讯,证明我会在何年何月何日、如何离开新加坡、与谁同行。我只好跟着办,没想到这样就过关了。我心里有点觉得好笑,这样也可以?

幸好我提早来飞机场,发生这样的事情,也没把我的时间给耽误太多。

我离开的那天11点早晨,天气不但超好,而且还有一道彩虹呢!

上了飞机,发现我一人占了三个位子,真是赞!10个小时的飞机,最担心的是位子坐得不舒服。现在有了宽敞的位子,我可以躺着、趴着、随心所欲。

在Jetstar的廉价班机里,我发现空少和空姐的样子不怎么样,但是我也无所谓。最受不了的是竟然各个面无笑容。我跟他们说声谢谢,他们也没有回应。我想套用刘德华的名言:“今时今日甘样既服务态度未够嘎!”

在飞机里,许多乘客都自带干粮上飞机。每到午餐和晚餐时间,乘客都会从背包掏出饼干、零食和面包。我发现我是少数有订餐的乘客。在他们的心中,应该会觉得我很有奢侈吧。因为飞机餐需付NZD35呢。

我的飞机餐,午餐不怎么好吃,晚餐就好一点。相比之下,亚航的飞机餐就多元化。

我就这样在飞机里,看了戏、小睡、睡醒了又看戏。不知不觉在傍晚6点,我就抵达新加坡了。

各位,我回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