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台湾(Formosa)有我的纽西兰打工度假好朋友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在大家的印象之中,都会记得台湾的英文名称-Taiwan。鲜少人知道,它其实还有一个葡萄牙名称叫做Formosa。Formosa的意思是美丽之岛。

Formosa和马六甲的A-Famosa听起来好像一样,其实两者的意思不同。Famosa在葡萄语里的意思是闻名,跟英语的Famous意义一样。虽然如此,马来西亚和台湾还是有个共同点,那就是曾被葡萄牙统治过。
像个番薯形状的台湾,占有面积是36,008 平方公里,总人口有23,061,689人。单单在台北就有3,900,199人。

自从我去了纽西兰打工度假之后,就对台湾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在那里认识了几位台湾要好的朋友,他们都遍布在台湾的东南北中。我大概在这里做个简单的介绍。
 
1. Vicky刘-她是我在纽西兰认识的第一个台湾人。来自高雄的她,说话甜美,也非常乐于助人。她是载我上下班的司机。

2. Kay 王-我和她共枕了至少有2个月。来自台南的他是我的室友、床伴。我们也一起从Blenheim开车到Ashburton。在Ashburton的时候,我偶尔还开她的车子出去买东西。

3. Allen 卢-我是透过另外一个马来西亚朋友认识他的。来自台北的他是我最爱结伴出游的人。因为他会做足功课,而我负责配合就好了。我们在威灵顿有一段非常开心的日子。他玩遍了南北岛,是纽西兰打工度假的达人。

4. 林密仙-我们是在苹果包装厂相识,但不熟。后来在Ashburton包Lily的时候才熟络。来自台北的她是个疯疯癫癫的女生。有了她,我们的Ashburton的家也变得特别热闹。

5. Audrey Lu -我是透过第一份工作认识了她。来自台北的她,非常随和。我最记得她烤焦的Muffin,硬到像石头一样。虽然如此,我很怀念她的牛肉面。在冷冷的秋天里,喝一碗牛肉汤面,是多么的幸福的事。

6. Ally 叶-我们在Fox Glacier相遇,从此就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来自台北的她,去了澳洲打工度假后,又很幸运的抽中来到纽西兰。我们俩经常结伴Fox镇上喝咖啡。别以为她是个乖乖的女生,玩起来可是豁出去的哦。我记得她在Halloween当天化的海盗装,简直是彷若两人。

7. Ellen吴-我们也是在Fox Glacier相遇。她是续Ally离开之后,过来的。真多谢有她,我在Fox的生活才不会那么闷。还有我的中文也不会被遗忘。呵呵......来自台北的她是修德语系的。我发现她是数一数二打工度假的台湾人之中,能说一口准确英文的女生。

8. Percy蔡-我和她只有一面之缘。来自台北的她独自一个人旅行。我们是在走路去Lake Matheson的路途中认识的。一路上我们聊得很开心。接着她又继续她的旅程,而我继续留在Fox Glacier。

今年的八月,我有机会到台湾玩,实在太开心了!我一定要去找他们。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