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歇脚亭、贡茶、茶Time、春水堂、陈三鼎青蛙下蛋、50岚、台南市翰林茶馆-台湾珍珠奶茶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珍珠奶茶近期来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掀起一股热潮。我不清楚为什么,珍珠奶茶风会吹得如此猛。许多在吉隆坡开的珍珠奶茶店,例如:歇脚亭、茶Time和贡茶,每一天都有一峰窝的人在排队。即使要等上半小时,为了一杯奶茶,他们也愿意。

我本来对珍珠奶茶没怎么感兴趣,但是这股热潮,实在让我想去研究,它们的魅力何在?是否那么好喝?为了找寻一个答案,我到了台湾一趟。毕竟珍珠奶茶的起源地,就在这片宝岛。

80年代,珍珠奶茶由台中市的春水堂和台南市翰林茶馆发明。90年代,珍珠奶开始俘虏学生的心,每个同学手上拿着一杯珍珠奶茶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接着在补习班、夜市,都会发现珍珠奶茶的踪影,并且广泛地流传在台湾。如今,珍珠奶茶是台湾具代表性的饮料之一。

在台湾的8天里,我差不多每一天都在喝珍珠奶茶。虽然我喝过的牌子不多,但都专挑最著名的,其中包括:
1. 50岚(1994年创业,连锁店很多)
2. 歇脚亭(1992年创业
3. 春水堂(原始原味的珍珠奶茶,就在这)
4. 公馆的陈三鼎青蛙下蛋
5. 公馆的垦丁蛋蛋奶



这五家,我都极力推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