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自助新村(高雄眷村)-高雄(第五天)Part 1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今天我们会在高雄来个一日游,而率领这一支3人兵团的是Vicky。首先,我们在美丽岛捷运站集合后,便去了眷村。

台中有个彩虹眷村,高雄有个自助新村。原本在今年六月要被拆除的眷村,却延迟至年底,是悲还是喜?悲的是眷村始终还是逃脱不了拆除的命运。喜的是我们算是很幸运,还能目睹它的光彩。

这拥有40年历史的眷村,在2010年,有两位获得高雄县政府青年圆梦基金补助的女大学生,进行了最后一次的涂鸦创作,让自助新村画上新的色彩,灌上新的生命,希望可以成为新的旅游景点。虽然此创举,吸引了不少观光客,以为它的命运会像彩虹眷村,保留下来,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如今这些绘图是眷村的最后一份礼物,最后的回忆。请>大家趁眷村还在的时候,赶紧把握时间去参观吧!

在眷村里,我马上被墙上绘画、小饰物、 字眼,感到会心一笑,也觉得很多东西非常有创意。原来我们身边有许多废物,都可以摇身一变成为艺术品。我觉得每个墙上、地上,甚至在栏杆上的图画都古灵精怪,很特别。这里有一间贞子的家,胆小的人,请勿接近哦。

我本人最喜欢陈奕迅的喝汽水海报。至于玩意儿,我喜欢那个写下罪名牌子。我们在这里玩了一个上午。虽然天空忽阴忽晴忽雨,但是还是阻止不了我们4个人在眷村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刻。
自助新村的绘画提倡的是梦想,追求梦想,勇敢的去圆梦!在眷村里,我深深感受到那一份追求梦想的念头!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