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Wellington Weta Studio,Miramar看LOTR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Weta Studio是一个会令魔戒迷抓狂的地方。许多电影里的动画制作都出自于此处。例如,从早期的LOTR、King Kong、The Chronicles of Narnia、King Kong、Avatar、District 9,至到近期的Tin Tin等等。秉持着20年的经验,5次的奥斯卡最佳设计和特效得主,Weta是许多好莱坞制定的特效制作公司。

坐落在Miramar,一个距离市区15分钟车程,距离飞机场仅有5分钟车程的65,000平方公尺土地上,Weta设施是全世界首屈一指也被受瞩目的。它们拥有完善的设备和仪器来制造任何拍摄道具,例如,装饰品、服装、怪物造型、坦克车等等。

今天,我和登昀去了Weta。到了那里,我才发现公开给公众参观的地方并不大。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无需入门票。

Weta的门外有一只正在看守的Kodomo,然后一踏进门口,你便会发现凝视着你的Gollum、凶悍的Lurtz。

里头展出的模型有LOTR、District 9、Narnia等等的道具。其中有个角落摆满了LOTR的人物小肖像、DIstrict 9的武器。

参观完毕之后,想买纪念品的我,看了价钱,就打消了这念头。它的肖像是由当时的电影里的模型家亲手制作,生产量不大,细腻度100%。这也难怪为什么会卖那么贵。

来到Weta,千万别错过进入这里小小迷你戏院。这里每个小时都播放Weta公司简介。这促使观众们更加了解Weta的历史、由来、人才、动画制作过程、设备等等。你会发现在这里的工作环境和人事物都很好玩,要是能来到这里上班真好!

中午12点钟,我们参观完毕后,便到附近的地方走走。我们来到一个山上住宅区,站在那里,我看见了一望无际的海。只可惜当时下着毛毛细雨,我们被逼赶紧搭巴士回市区。

下午时分,我到Satay Kingdom去找一位朋友。我们聊了一下,再相约等他下班后去喝咖啡聚一聚。


晚上,我、Jack和登昀一起用晚餐。今天是我最后一天在威灵顿了。明天我会搭早班机飞往奥克兰,再去Te-Puke。这送行的晚餐,我吃得好开心!

这一次在威灵顿有点小遗憾就是没看到脱衣舞秀!

在威灵顿,我的最大的恩人就是Jack了。谢谢你!

3 条评论:

  1. 可以不要把 我肥照片放上來麼.. 等我減肥後再補上好了. 嗚

    回复删除
  2. 紫朝,
    我放到那么小张了,而且,我也很胖啊...呜呜呜...

    回复删除
  3. Jack大人叻!可惜他很少更新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