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桃园机场、机场客运、新驿饭店-台北(第一天)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我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启程去台湾的今天。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纽西兰度过自己的生日。今年却可以到台湾庆生。我的心情?当然是开心到不得了!这一次和我同行的还有Hans。

飞机在傍晚时分起飞,抵达桃园飞机场时,已是晚上九点钟了。我 一下飞机的第一个印象是,亲切的关卡人员。虽然那时桃园机场正在装修,但路牌的指示还很清楚。我们很顺利的买了去台北市区的巴士票,一人150台币。

从桃园机场去台北市区,有几家客运可以选择。其中包括:
1. 国光客运
2. 飞狗客运
3. 长荣客运

它们的价钱介于150-180台币。至于要选哪个最舒服,我看到的是长荣客运比较新也比较舒服。
每家客运的发车频率,大约是每10-15分钟。其实至于要买哪家客运,还是要看你抵达的时候,有哪家是即将要离开的,就买哪家。

那晚,我搭的是国光。

第一晚,我们选择了一家在台北车站附近的新驿饭店。 这家饭店有三家分店。我建议大家一定要订台北车站前站的这一家。这是因为它的地理位置占了很大的优势。台北车站是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的接驳点。这家饭店的入住率很高,所以要订就要趁早哦。

我们根据饭店给的方向,就轻而易举的找到它了。入住了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这家饭店会打折NT100给YHA持卡人。非YHA者,需付NT1790。

饭店的设备不错,有点像Tune Hotel的精简设计。我们一入住,就马上扭开电视,观看数不尽的电视台。哈哈......

由于时间已是接近11点晚上了,第一晚的行程,我们只到附近的7-11和Family Mart(全家)溜达。我们也很随性地找到歇脚亭,买了我在台湾的第一杯珍珠奶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