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台湾高铁、左营、爱河-高雄(第三天)Part 3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接着,我们赶搭下午的高铁去了高雄。主要是见两位我在纽西兰认识的要好朋友。他们是Vicky和Kay。这一次会把高雄的行程也放在里头, 主要也是为了见见他们。Vicky还很热情的,介绍了住宿、也安排了一个台中天梯一日游的行程。Kay特地从台南乘了一个小时的火车到高雄来见我。我的心 里真感动!

晚上时分,我们逛了高雄的六合夜市之后,便来到爱河。在爱河,你会发现一座巨型的灯饰,这是2001年高雄灯会的主灯。它像鱼又像龙,我也搞不清楚它是什么。我在网上查一查之后,才发现,它其实是一只鳖。我只想说高雄人,想象力丰富。

全长16公里的爱河两旁,都有完善的步道。这里是高雄人最佳散步和踏脚车的路线。河畔两旁有许多咖啡厅、酒吧,而且每一间都有驻场歌手。甚至有些人在这里当起街头艺人卖唱。

当晚,我们在爱河绕了一圈,因为太闷热的关系,结果大家找了一家Seven,进去里头坐坐。大家分隔大约有一年多,上一次见面是在纽西兰,这 一次见面竟然是在台湾!可见得飞机真是个伟大的发明!

终结来说,今天可以在短时间内从台北去到高雄, 真的要感谢高铁。我又能和旧朋友重逢,真的是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