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Te-Puke Packhouse,Tauranga篇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今天早上,我和Ally在饭店里泡了美露和饼干当早餐,经济又实惠。

Check Out 了之后,由于我的行囊中还有泡面,我和Ally等待和Andrew一起会面后才去Andrew家煮午餐。原来从Te-Puke Hotel步行到Andrew家还蛮远的。但是幸好打工度假把我们各个训练成步行高手,所以这段距离,不算距离。

用完午餐后,本来打算Hitch hike到Te-Puke最出名的地标-360 Kiwi果拍拍照的我们,站在路旁等了30分钟,始终没有车子肯愿意停下来载。结果,我们只好打消念头,转换阵地到麦当劳喝咖啡。

在这里,我也顺便介绍Te-Puke-奇异果之都给大家认识。Te-Puke坐落在Bay of Plenty的区域里。这距离Tauranga有28公里的小镇,是盛产全纽西兰最多奇异果的地方。来到这里,一定要跟巨大的奇异果地标拍照。这巨大奇异果有两面颜色,一面是黄色,另一面是青色。

3月至五月是奇异果包装工作的旺月。在这期间许多大大小小的Pack house都会大量聘请打工度假员工。所以,打工度假新鲜人,记得在二月中来到这地方报到吧。以下是一些奇异果厂的网址:
1. Travel Yan
2. Satara
3. East Pack
4. Kiwi Produce-418 Old Coach Road, Te puke, 07 5331390.电邮: kiwipro@enternet.co.nz
5. Seeka
6. Woodland Kiwi -07-573 4054电邮: woodkiwi@enternet.co.nz

Te-Puke虽然是个小镇,但是该有的商店都可以在这里找得到,例如:
1.肯德基家乡鸡
2. 麦当劳-24小时和免费网路
3. Subway
4. New World

5. Capital Cinema 4戏院

背包客,初次来这里报到的时候,可以住进Te-Puke Hotel。这家百年历史的饭店有提供Dorm rooms和普通饭店的房间。这里一晚的住宿费还便宜过Harry Berry Backpacker呢。两者相比之下,Hotel不好之处是厨房有点小、器材不齐全也比较老旧。但是以整洁度来说,却胜过Harry Berry。许多住过Harry Berry的背包客都会把这一家BBH批评得一文不值。

其实,住进烂的背包客栈也是种体验,也是锻炼自己的忍耐的时候。下次当你住进整洁的背包客栈,就会显得特别珍惜。

话说回到我在Te-Puke的行程,我们三人喝完下午茶后,我和Andrew就到外碰碰运气Hitch hike到Tauranga。我们俩其实已有了车票,但是傍晚7点的巴士,对我来说这有点迟,因为隔天一早我就要搭巴士去奥克兰了,所以我什么时间可以逛Tauranga。

果然皇天不负苦心人,我和Andrew搭到了2个有钱印度男人的车。他们的人很好,还把我们载到Harbour Side backpacker门口。晚上,我和Andrew到处在Tauranga镇上逛逛,也吃了一顿丰富的KFC晚餐。

之后,我们到了辛巴克喝杯热腾腾的咖啡,一边看夜景,一边聊天。来到Tauranga,我强力推荐几项活动:
1. 到White Island-全纽西兰唯一的海中活火山。
2. 到Mt. Maunganui浸温泉。
3. 到Mc Laren Falls。
4. 和海豚游泳。

除了这几个主要的活动之外你也可以:
1. 晚间看glow worm
2. Kayak
3. 在沙滩上学骑马
4. White water rafting
5. 学冲浪
6. 到附近的山走走。

就这样我的Tauranga之旅,挂上了句点。

更详细的Bay Of Plenty Packhouse资料,请按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