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日宿-台北住宿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台北的饭店,每一晚的住宿费至少要NT1500。而且还有分平日和假日的价钱。平日就是weekday(日至四),而假日就是weekend(五和六)。假日的住宿费当然比较贵。

我当了13个月的背包客,省钱当然就是我的本事。交通、治安、价钱、整洁的种种因素考量之下,我翻遍了所有的台北住宿网页、看了其他人的部落格的介绍。终于给我找到了一家日宿。

日宿在台湾的大城市里非常普遍。它是把整间公寓打通,然后再分割成一间间房。每一间房里都有卫浴室。这明显的比背包客栈好很多。虽然它的外观就像普通的住宅大楼一般,一点也不起眼,甚至有点旧旧的感觉,但是里头却装修得时髦。

我们住的日宿是叫台北捷运酒店式公寓。它的特点就是在捷运站附近,价格介于NT990-2000。由于NT990的给人订光了,我唯有住在NT1090的房间。我选择住双连。因为它距离台北车站才两站。其实可以的话,住在台北车站最好。因为无论你想去哪里,还是从哪里回来,一定会经过此地。

日宿的坏处便是它没有24小时的接待员,我们check in的时间都限制在早上11点后,傍晚6点前之间。迟过这个时间入住还是可以的,但是要给那里的员工加班费。加班费大约NT200-300一个小时。其实就是这个加班费的问题,所以第一晚,我们选住饭店。另外,入住期间是没有专人为你打扫。日宿里是没有毛巾和沐浴用品,所以这些都要自备哦。

还有其他的日宿网站,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1. 爱租王
2. 台北部屋
3. 有间客栈-在台北车站附近,而且才NT900。
4. Taipei Terroir House
5. Taipei EZ Stay-台北车站对面,有四人房和六人房

其实当时我正挣扎要订有间客栈还是双连酒店式公寓。由于考量万一要扛许多行李移动,那便是一件很吃力的事。虽然两间日宿都需要走五分钟的路程。相比之下,台北车站是个很复杂的捷运站,有太多的出口。我有点小担心会找不到。后来,我发现我担心太多,却忽略了有样东西叫“小黄”(计程车)。台北的公共交通非常方便,到处都有小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