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Dunedin-Otago Peninsular篇


Dunedin是个大学城。这里有超过一半以上的人口是Otago University的大学生。为了符合这些学生的市场,食物的价位不但设得比较低,而且夜生活也很精彩。午夜十二点后,你还是会看见不少人走在街道上。深夜里,依然营业的商店有酒吧和麦当劳。

在Dunedin,Nova Cafe是必去之处。这家坐落在Art Gallery的隔壁,荣获了2010 Best Cafe In Otago的荣誉。

除此以外,Otago Peninsular是必拜访之地。它聚集了大自然景色和各式的海洋及飞禽鸟类。在这里你也可以找到纽西兰唯一的城堡-Lanarch Castle。以前来Otago Peninsular,基于时间的关系,我没到这个地方参观。想结婚的朋友,不妨考虑来个皇族的城堡婚礼。

这一次,我、Hana、Livi和Craig一起开车到Otago Peninsular。我们停下的第一站就是这久仰大名的古堡。没想到,这需收费的古堡有分为:

1.只参观城堡外(NZD12.50)-城堡外涵盖了花园、喷水池、古老的马槽、外头的建筑物、植物园。

2.参观由里到外(NZD 27)。城堡内包挂了城塔、舞厅、咖啡厅、礼品店、花园、喷水池、古老的马槽、外头的建筑物、植物园。

我们只购买了城堡外的门票。其实说实在,这里不怎么值得参观。世界上其他的城堡比它好看许多。纽西兰的卖点始终还是它的大自然生物和景色。城堡嘛,就当着最后的卖点好了。

我们也顺便在这家咖啡厅里喝了杯咖啡。虽然当不了皇族,但是能够在堂皇设计的舞厅,品尝一杯香浓的咖啡,也是一番享受。

接着,我们便开车到灯塔。本来以为可以步行上去的我们,原来去路已封锁。除非你参与灯塔的Tour,不然就没办法上去。只好在山脚下的博物馆走走的我们,也顺便到附近的悬崖遥望台看看。站在石壁旁,90度直下便是滔滔的海浪。我们吹着海风,看着飞翔的海鸥。

望着一望无际的海洋的我们,感触良多。我们四人来自不一样的国度,苏格兰、印尼、韩国和马来西亚,却共同地飘过这片大海而相遇。


之后,我们便开车到水族馆参观。这里是Otago大学海洋学的研究所。入门票为NZD12.50。由于规模的关系,我们觉得不值得此价,所以打消了进去的念头。

午餐时间,我们来到了一家叫Velvet burger的地方。不知是不是因为即将要离开纽西兰了,我特别爱吃汉堡。

本来想去Baldwin Street(世界最陡的路)的我们,因为Hana和我必须赶行程到Invercargil,所以就和Craig和Liviana道别。

离开了Dunedin,Hana和我选择Scenic Route去Invercargil。虽然会更耗时,可是这一段是我一直最向往的路。租了四天的车,还不是为了它-Catlins!这也算圆了我的一个梦。开到那里,天色已暗。但是Hana和我依然有在Florence Look out point停了一下。到这里已是傍晚七点,摆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优美的海岸线。

抵达Invercargil已经是晚上八点了。我们到处走走后,才发现背包客都关门了。Hana建议,不如睡在车里,即省钱又是一个新的体验。我们把车子停靠在靠近公共厕所的地方,共同盖上Hana带来的棉被就睡了。我勉强睡了一下,可是Hana被我的鼻鼾声折磨得无法入睡,真的难为了他。从今以后,Hana会害怕和我同房了吧。呵呵......

这一次和Hana一起旅行,有许多难忘的经验,也是我们俩一辈子也会记得的事。若有一天我们再重逢,这必定是我们一起会聊的话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