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何欣客运、诚品书店-台北(第六天)Part 1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在高雄玩到午夜后,我、Ally和Hans搭上了午夜的何欣客运返回台北。从高雄到台北的班车非常频密,大约10-15分钟就有一趟。除了何欣,也有好家个客运公司,你可以选择。其中包括:
1. 阿罗哈
2. 统联
3. 国光

其中何欣、阿罗哈、统联的位子最为舒服。他们的客运有些是双层,有些是单层。有些一排有两个座位,有些一排有三个座位。这就要看你买哪个时段和多少钱的票。我们买的是比较典型的24个位子单层巴士。由于其他的客运要不没位子,要不时间不适合,结果我们买了何欣。

何欣其实也不错,有私人电视及按摩椅,票价NT450。这价钱是合理的,因为在马来西亚,从吉隆坡去槟城,坐类似这样的巴士也要接近RM40。

在等待客运的当儿,我们看见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那就是何欣员工换班的交接仪式。踏正午夜12点钟,上夜班的同事,会向之前值班的同事敬礼,并且呼喊口号。之后,他们才互相交替工作岗位。

客运在凌晨五点钟抵达了台北车站。我们带着行李搭第一班(5点30分)最早的捷运。 我想一般游客应该很少会那么早起床搭第一班捷运吧?

我们今天的台北行程,破天荒的在5点30分开始。第一站,我们去了24小时敦南分店的诚品书店。 Ally把我们带到这里之后,便回家休息了。我们这两人,必须在诚品书店逛到早上11点,才可以去办理日宿的入住手续。

诚品创办人吴青友在1983成立了诚品书店。当初以建筑、艺术书籍为主,后来在1991年,增设了书区、艺文空间与画廊,让手不释卷的人眼前一亮,并且把品牌推向另个高峰。媒体都纷纷报导这一家风格独特的书店。

2000年诚品地位逐渐攀越“金石堂”-台湾最大的连锁书店的地位,而造成了威胁。虽然两家公司都在1983年成立,但是其分店却超越诚品,有73间在台湾和2间在加拿大。

诚品书店的经营特色就是各类别的书种。它坚持不做畅销书,反而卖冷门好书。对吴青友来说,无可否认畅销书能带来高的利润,但是却不是他经营的目的。“好书不寂寞”才是他们努力的目标。这才是爱书者称道之处。

诚品书店在台湾有53间分行,另外还有两家儿童馆、两家文具馆和五家音乐馆。

当电梯门一开,我发现左边是书店,右边是咖啡厅。两种香气从我的左鼻和右鼻吸入,感觉很奇妙。诚品书店个摆设、格局、颜色和装横,都跟Kinokuniya差不多一样。不,应该说Kino跟诚品差不多一样。呵呵...

我拿了一些我想看的书后,便找个地方来阅读。读着读着,我的眼皮一直不停使唤。我好想睡,可是那张桌子有个小看板,禁止睡觉。没办法之下,我只好到咖啡厅点了咖啡,然后在那里闭目养神。其实我也不敢睡太久,一直保持着半醒状态。

大约充电了一下之后,我又回到诚品里继续看书。我看中了一些摄影书籍,由于价钱比马来西亚的书店便宜很多,所以就毫不犹豫的买下了。大约早上十一点,我们结了帐离开。

待续
chenpinshudia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