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在士林夜市寻觅天妇罗、香肠、咕咕鸡

shilin1
台北有七大夜市,那就是宁夏圆环夜市、辽宁街夜市、饶河街夜市、延平北路夜市、通化街夜市、龙山华西街夜市和士林夜市。

其中宁夏圆环夜市是最具特色的夜市,辽宁夜市是台北人心目中首推的美食夜市,饶河街夜市是游玩了宜兰的游客必停下拜访的夜市,延平北路夜市是纯以吃为主的夜市,通化街夜市是最靠近101的夜市,龙山华西街夜市是历史最悠久的夜市,士林夜市是规模最大的夜市。

大约了解了各大夜市的特色之后,大家就可以从这七大夜市里挑几个来逛。

我逛士林夜市的原因是要在它还未搬到地下街道前,赶紧参观还“浮在地面”的夜市。
shilin9
在士林夜市里,我的台湾朋友Ally极力推荐忠诚号的天妇罗和生炒鱿鱼羹。1972年的忠诚号源自基隆。
shilin8
台湾的天妇罗跟大家熟悉的Tempura有点差异。台湾的是油炸的鱼酱,上头淋上甜甜的酱汁。吃起来,就像那些扁平的鱼丸般,鲜甜味十足。
shilin7
至于生炒鱿鱼羹也不赖,里头有很明显的片片鱿鱼片。对于不爱吃或问竹笋味道的人,也许就要避免叫这道小吃罗。
shilin10
来到台湾怎么能不吃台湾香肠。曾经有个台湾朋友告诉我说,马新区卖的台湾香肠跟到地的台湾香肠有非常大的差异。
shilin11
我买了麻辣口味香肠和大肠包小肠。前者跟马来西亚的有相似。后者则是非常特殊的小吃。它是将比较大的糯米肠切开了后,再把小肠夹在中间,烤了三分钟后,最后加上配料调味。
shilin13
在士林夜市许多人都排着队买豪大炸鸡排。我大约扫描了他的鸡排。无可否认它真是好大又豪大,原因是鸡排被拍打成薄薄的一片,沾上炸鸡粉后,变大了一倍也不奇怪吧。吃鸡排的重点在于肉而不是粉。我不想大家花了钱,却吃着炸鸡粉!
shilin12
我在士林夜市,实验性地买了一架叫咕咕鸡的鸡排。它的卖相跟马来西亚的Uncle bob一样,味道也很相似。说到味道,我觉得普普通通。

目前我认为最好吃的鸡排是2派克鸡排。下一篇,我会分析2派克鸡排好吃在哪里。

士林夜市涵盖了好多街,果然是名不虚传的最大的夜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