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中正纪念堂、蒋中正博物馆、士兵交接-台北(第三天)Part 1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我们吃完早餐后,就来到了中正纪念堂。我发现这广场的蓝天特别的蓝,而且白云一朵朵。

根据一位在台湾活了30年的女生说,在台湾如果看见如此的征兆:天空蓝蓝的、云朵低低的、微风徐徐的,那就是代表台风要来啦!要死的人有回光返照,要台风的时候有风和日丽。呵呵......

中正纪念堂的建立是为了纪念总统蒋中正而建的。占据250,000平方公尺的中正园区,除了有76公尺的主要建筑物以外,还有两庭院(国家戏剧院和国家音乐厅)。

中正纪念堂以蓝白为主,为了象征中华国微的青天白日(指大白天。也比喻明显的事情或高洁的品德)。纪念堂正面和大厅阶梯,总共有89级,这代表蒋中正享年89岁。

我爬上了阶级,来到了中正大门口,迎接我的是正流着汗水,竖立的士兵。 他们就这样站在原地不动长达一个小时。之后,就有个10分钟的交接仪式,然后又再回到岗位继续站。我看着他们的身躯,我发现他们的腰比我的还要细!下次我就站着流汗减肥好了,呵呵......

我们首先去蒋中正的小小博物馆参观。当差不多要到整点的时候,我们赶紧跑到中正大厅看士兵交接。

我曾在电视机前看过国庆日步操、耍枪的士兵,但是就没亲眼目睹过。有些人会觉得无聊和浪费时间,因为士兵都会以慢半拍的动作敬礼和交接。我本身是觉得还好啦,一生人看一次就足够。


在台北其实有另外两个地方可以看到交接仪式,那就是忠烈祠和国父纪念馆。所以要看宪兵交接,在这三个地方之中任选一就可以了。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