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鼎泰丰(小笼包)-台北101美食(第二天)Part 2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晚上时分,由于是我的生日,我一早已想好要到鼎泰丰享用晚餐。

先让我说说鼎泰丰的历史。较早前的鼎泰是以卖油为生意。后来因为经济萧条,使鼎泰丰并不得以转型卖小笼包。没想到一卖就买了53年,一卖就扬名海外。

第一家鼎泰丰是在台北市信义二段,永康街口。后来为了要进军日本,鼎泰丰对品管要求更为严苛。除了>面皮直径6.5公分、每颗皮重要保持在5功课、陷16公克,而且还要打18个皱褶。在蒸笼煮的时候不可以超过四分钟。鼎泰丰使用独家的电脑系统监控蒸煮点心的进度。这为它创立一个高超品牌,连竞争对手也难以超越。

许多日本人来台湾,一定会光顾鼎泰丰,从早期的安室奈美惠、宫泽理惠、滨崎步至最近的水果酒,也说非要来这里不可。除此以外Mel Gibson、成龙、巩俐、张曼玉、周星驰等等也是鼎泰丰的客人。今天还加了Hans,Ally和Landy。呵呵...

鼎泰丰在2004年进入新加坡市场,在短短5年内,在新加坡开了10家分店。2007年,才踏入马来西亚的The Gardens、2009年Pavillion和2011年Empire Subang。

虽然如此,我一家也没去吃过。因为我想,要品尝鼎泰丰,当然就要去原产地-台湾!

鼎泰丰有如此多家分店,要去哪家才比较好?很多人说要提早定位,因为这里常高朋满座。

后来我在它的官网发现,鼎泰丰在2011年七月28日,已台北101开了新分店。我在游台北期间,刚巧有一天我会在那里附近,所以就预定了晚上七点半的位子。

才营业了24天的新鼎泰丰,幸好没那么多人。我可以慢慢地探索鼎泰丰的成功之道。

鼎泰丰的服务,简直是一级棒!我的相机包包有一个特定的位子,更贴心的是他们还为我的包包盖上了一块布,好像担心我的包包会着凉。呵呵...

接着,我们只是不小心不经意地偷瞄了服务生一眼,他们就很迅速走到你身旁为你服务。我当时有点不敢直视那里的服务生。

在鼎泰丰里,我似乎都不需要动用到什么力气。除了用筷子夹食物和举起杯子喝着绵绵不绝的茶而已。其他的工作,都有服务生代劳。如此比五星级还要五星级的服务,我还是第一次体验。

我们当晚点了两笼小笼包、炒饭和干拌面。 我数一数小笼包的皱褶,果然有18个呢!接着,我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小口,把汤汁给吸干,再吃里头的陷。小笼包的陷,非常新鲜。 这样的12粒小笼包,需要NT190。虽然是有点奢侈,但是味道是美好的。

我们透过玻璃镜看见有10位师傅在准备小笼包,他们都各负责各的小笼包制作过程。你会觉得需要那么大阵帐吗?鼎泰丰打得就是人海战。师傅多、服务生多,我相信清洁工人也多。

Ally还说,鼎泰丰只请男的包小笼包。虽然那天的“鱼缸”里,果然看见的全都是男厨师,但是事实是否是这样,有待确认。

终结来说,鼎泰丰秉持着以最新鲜、最上等的食材来烹饪食品。它的服务、品质、美食和经营的理念,我们当晚见识了。我甚至还见识了多一样东西,那就是它的贵。Ally说她五年前第一次吃鼎泰丰, 今天是第二次。看来,我也是会五年后才会去吃第二次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