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Stewart Island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Stewart Island是南岛最南的一个小岛。它64公里宽,40公里长。拥有700公里海岸线的它,却只有20公里的道路。岛民400人,超过一半的屋子都属于度假屋。五分钟就可以逛完的市中心-Oban,拥有最基本的设施。例如学校、超市、博物馆、精品店、饭店、背包客栈、餐厅、I-Site、教堂等等。

今天一早,我搭了8点30早上的巴士来到了Stewart Island的码头。接着,我乘搭上了930分的渡轮。幸好我提早透过Real Journey买了船票,因为当天有些人临时还买不到船票呢。

我看着晴朗的早晨,平静的海浪,果然今天是去Stewart Island好日子!我曾听说过,在天气不好的时候搭船,是一种折磨。一个小时的行程里呕足一个小时。这样的晕船经验,幸好没机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我回返的时候,会乘搭小型飞机,所以我算是逃过了一劫。

与之前我搭过的Real Journey的船一样,这里有绵绵不绝的咖啡和茶供应。船长也会滔滔不绝的介绍Stewart Island和一路上的景色。

船在我可以接受的晃度前进时,我拿了照相机到处拍照。那么好的天气,不拍照的话,简直就是浪费!我希望可以在路途中遇见海豚。虽然海豚看不到,但是却看见了Royal Albatross在海中捕鱼。

一抵达了Oban,我马上到Stewart Island的背包客栈check in。我被安排跟一个香港和德国女生同房。

放下了背包,肚子饿的我,先到South Sea Hotel用午餐。我点了blue cod fish and chip。

吃了那么高热量的食物后,不做点运动怎么行?我先到I-site拿了Stewart Island的地图,接着便规划今天的行程。

由于时间有点紧凑,我选择了附近的Fuchsia Walk(30分钟)和Golden Bay(2个小时)。这两个短程的步道,就足以把我整个下午给填满了。

当我回到了背包客栈,刚好是夕阳时分。

在这背包客栈里,晚上9点才会启动暖炉直到早上七点。临睡前,在我和我的室友聊天当儿,发现大家不约而同地明天要去Ulva岛。德国女生会和我搭同一班早船。香港女生则会选择中午时分抵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