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Bluff篇

Bluff距离Invercargil只有27公里,大约半小时的车程。有人说这里的天涯海角,世界的尽头,也有人说这里是旅程的开始,见仁见智。

Bluff是全纽西兰最古老的欧洲殖民地。当时一位叫James Spenser的领导者开发了Bluff。由于它靠海的地理位置,顺理成章地成为一个捕鲸、捕海狮和海港基地。

接着,William Stirling船长购买了Stirling Point一带,把它演变成一个捕抓鲸鱼的码头。

我前前后后到了Bluff 3次。前2次因为坏天气,使我并不得以撤退。我在这里遇见了快把我给吹走的狂风。

终于第三次,我在晴朗的天空,逛了这个小小城市。这只有大约500米的市镇,规模和Fox Glacier大同小异。

Bluff只有10家饭店或背包客栈。这其中包括了,Bluff Lodge & Guest House、Land's End、The Lazy Fish、Bluff Ocean Vista、Bluff Camping Ground、Bayview Hotel、The Oyster's Catcher's Cottage、New Eagle Hotel、Bluff Homestead和Foreaux Hotel。在Bluff Oyster Festival期间,这里的住宿全都爆满。

在Bluff,我到过了这些地方:

1. Stirling Point-AA路牌。

2. Bluff Hill-在高处中遥望Foreaux海峡、Stewart Island。

3. Bluff Maritim Museum-在外头看看,但是没买票进去。

4. Sir Joseph Ward肖像-1906年纽西兰的首相,也是Bluff的市长。

5. Bluff灯塔

6. Stewart Island 渡轮码头。

遗憾的是,我没到Tiwai Aluminium Smelter厂参观。这提炼铝厂需要预先预订。参观时间为星期一至五,早上10点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