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南投天梯、土坑-台中(第四天)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台北的夏天日长夜短。早上5点30分,天空就开始亮了起来,6点30分就和白天没两样。今天我们和Vicky(我的高雄朋友)及他的同事们一起到南投踏青去!

天梯(梯子吊桥)坐落于南投县竹山镇大鞍。为世界第四座、亚洲第二座、台湾第一的阶梯式索桥,全长136公尺、208阶梯、两端落差20公尺(两座山高度不一)。

这横跨横跨太极峡谷的吊桥,找来了日本技师设计及台湾人一起合作并建造。为了兼顾安全性的问题,这条桥只能同时间负荷100人的重量。


那天我们一行12人买了入门票后,就开始了把自己送上天,踏上天梯之路。原来还没上天前,必须先下“地狱”。我们一直下楼梯,下到我越走越感到恐怖,因为可以想象得到回来的情景,一定是一段艰辛万苦的路。

从楼梯走了下来,我们看见了一大片的竹林-大鞍竹海,令我联想起卧虎藏龙在竹林里打斗的片段。

走走停停又拍拍照的我们,不知不觉就这样走了大约30分钟,终于来到了重头戏-天梯的入口处。由于当天是假日,天梯上挤满了人。我们等待桥上人数比较少了之后,才小心翼翼的走上吊桥。


虽然当天烈日当头,幸好在峡谷中央,有徐徐的微风掠过。 我把奇岩峭壁、急流瀑布踩在脚下。我想若我是一大清早站在这,云海应该会把我给包围。那时候,我会犹如在天梯上望着凡间。

其实经过了这吊桥,有个土地公庙在下方。我们对土地公没敢兴趣,所以就继续向前进。吊桥后,又是一段下楼梯的路,我快要嚎啕大哭,难道没有爬楼梯的时刻吗?

接着,在去青龙瀑布的途中,我们在石岩屋顶下歇一歇。这里有个平台可以近距离的看太极峡谷。大家要万分小心,因为有人曾坠崖。我来到这瀑布,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跳下去游泳!因为一路走来,我实在太热了!


离开了青龙瀑布,我们来到一个叫飞来石的景点。这块莫名卡在峡谷中央的石头,并不是天空掉下的,而是民国90年桃芝台风来袭,带来了大量土石,满谷的土石都一一被冲走,唯独留下这颗。

除此以外,这里有个人面石。听说,在九二一地震之后,就出现了像人的石头,据说人面会因周遭的气候和生态而改变。它有绿鼻子和绿眉毛。我在这里用了五分钟才找到这所谓的人面石。


大鞍里还有另外一个吊桥叫玉福吊橋。过了这桥,我们到达了另外一个天梯的出入口。本来我们想从这里乘搭接驳车回到起点,但是一听到要NT500,只好打退堂鼓,乖乖地,硬着头皮走回去!

地址:国道3号(中二高)→竹山交流道下往竹山市区→台三线(大明路)→竹山市区→三角圆环(台三线往左弯)→自強路→投49→往大鞍竹海风景区,沿路就有指标了。
离开了天梯,我们去了台南。路途中,我们停靠了在土坑休息站。我发现台湾的休息站好多东西吃和买。我们在这里买了太阳冰、鱿鱼丝,也在这里喝了著名的土坑咖啡。

2 条评论:

  1. wow,那个吊桥未免太赞了吧~

    刺激

    回复删除
  2. 梦旅飞,

    对啊,很赞哦!有惧高症的人,最好不要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