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六合客栈-高雄背包客栈

在纽西兰的日子,每一个打工度假的人一定住过背包客栈。因为如此,我因此感染了一种“背包客栈”病毒。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住每个城市的背包客栈。这是一种旅行的乐趣。这一次的台湾之旅,我安排了背包客栈行程在里头。

在台湾,透过住在高雄的Vicky介绍,住进了六合客栈。六合客栈位于六合夜市的附近。其实有了这个大地标,六合客栈一点也不难找。但是大家要有心里准备,必须要走一点路。从美丽岛捷运站,走向六合夜市的方向,大约10分钟后就到了。六合客栈虽然隐藏在一个小巷里头,但是巷子外却有多到不可胜数店铺。

入住的当天,我摆了大乌龙。我本来想取消九份的住宿,却粗心大意地取消了高雄的住宿。这事情一直到我们三人站在六合客栈的柜台前才揭晓,也掀起了一场美丽的误会。本来很慌张及不知所措的员工,经过老板的英明的指挥下,我们三人还是有被安排到床铺。

六合客栈的老板,非常有善,而且幽默感十足。我、Ally和Hans被六合客栈员工的热情,搞得有点招架不住。
六合客栈走的是复古风,里头有许多古董的家具摆设,例如:古董缝纫机、收音机、电话等等。除此以外,六合客栈还有一个特色,那就是你会发现台湾地图在你的身边出没,无所不在。例如:台湾卫浴室里的地图肥皂、卫浴室里的台湾地图镜子、放在门外的房名称等等。可见得六合客栈老板真的很爱台湾!


六合客栈很注重卫生和干净。所有房客必须穿上六合客栈所精心准备的人字拖鞋。六合客栈的人字拖每一天都会经过消毒杀菌,以便再循环使用。

其实,穿上人字拖,整个人都变得轻松起来,而且上个洗手间也方便得多。 试想想,若你只有那一双运动鞋子,上个厕所,下个床去喝杯水也要穿着它,多麻烦啊!而且,若你放在房间里,没有异味的鞋子就还好,万一有呢?你是不是想憋死你的室友?

我最喜欢六合客栈的阁楼阳台。这里有几张椅子,夜晚的时候,你可以在观看星星。 但是,我就比较渴望在这里做个小型的烧烤会,那应该会很好玩。


如果可以把六合客栈的小厨房转变成小吧台和客厅,那应该会更好,但微波炉还是可以保留。六合客栈离六合夜市和正忠排骨饭实在太近了,很少房客会在这里煮东西吧。况且这里是台湾,世界闻名的美食天堂耶!若六合客栈在纽西兰、澳洲和欧美国家,那么厨房会被视为非常重要的地方。

六合客栈三楼有个房客聚集地带。这里是交换资讯的平台的好地方。那一天,跟我们住在一起的有中国、马来西亚和台湾人。 老板很贴心的为我们介绍其他的房客,好让大家毫无隔膜的相处在一起。

好,重点来了,说到住宿,一定要介绍房间。六合客栈有分为背包客栈房和套房。我们入住的是四人的背包客房。房间里有冷气、风扇、卫浴室、两台桌子和椅子。整体的设备很贴心也完善。如果你有贵重物品,你可以把它放进底层的储物柜里。我了解背包客的担忧,那就是怕贵重物品被偷。

台湾背包客栈和纽西兰的相比起来, 其实都各有千秋。唯一不同的是价格方面。在纽西兰如果要入住设有卫浴室的四人房比较难找到。而且在纽西兰,普通的四人房至少也要付纽币50,而且只是共用卫浴。我们那天付的是平日NT400,假日NT500。
在夏天里,不开空调睡觉,简直会要人命!幸好六合客栈的冷气由我们控制,想多冷就多冷。当然,我们了解节省电源的重要性,所以人不在房的时候就会关掉。我住过纽西兰的背包客栈,冬天的时候不开暖炉,有些开了,会在半夜突然关掉。我有好几次被冷醒的经验。所以,我知道空调的重要性。

六合客栈的底层有两台电脑供上网用途。如果你有带个人笔记电脑,你也可以用六合客栈的wifi,速度不错。

六合客栈也贩卖了不少怀旧物品,例如台湾学生书包、笔记本等等。若你想在这里买任何伴手礼,跟老板说吧,他会很乐意帮忙的。

终结来说,很难得看见如此认真经营的背包客栈。为了回馈六合客栈,我已在trip advisor里写了一篇好评。

地址:  新兴区自立一路6巷8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