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鱿鱼羹、豆花伯豆奶、桂花酸梅汤、水饺、酸辣汤-台北美食(第二天)Part 1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第一天在台北的第一份早餐,我们去了时尚玩家曾吃过的鱿鱼羹和豆奶。这到地台湾人才会吃的早餐位于台北城中市场其中一条小巷。这些历史悠久的小吃店,一点也不起眼,要不是有Ally(行家)带我们来,这地方一定找不到。Ally说他曾在这里上补习班,所以对这一区熟悉得不得了。

大家若要来到这里必须穿过博爱路,来到重庆南路,然后右转几步路,转进重南邮政局旁的小巷子,沿着这条巷子走到几乎见底,再左转。在还没抵达沅陵街前,就会看到两家面对面小吃攤,一家是卖鱿鱼羹的,对面是豆花伯的豆花摊。

地址:台北市重庆南路一段46巷內

我们各叫了一碗NT45经济实惠的鱿鱼羹。在大夏天吃一碗热喷喷的羹,对马来西亚人来说没什么高难度,最多也只是一边吃,一边汗水在滴。我们在墙上还看见莎莎和老板娘的合照,我们吃完了后,马上转移阵地,到对面的豆花摊。

豆花摊秉持着50年老店的原则,那就是传统手工豆花。一碗NT30的豆花,你还可以自选两种配料。这跟马来西亚的豆腐花有很大的分别。马来西亚的豆花只有单调的黑糖或白糖来搭配。

我们把体力给填满了之后,就在附近一带走走。我们发现原来从台北车站是可以步行到总统府、228公园。

在228公园的前面,我们看见了一家很古老的店,卖着公园号桂花酸梅汤。

这家已有超过60年历史的老店,对老一辈的人来说意义非凡。以前,当便利商店还没出现前,一家大小在逛完公园后,一定会喝一杯酸梅汤或冰淇淋来解解渴。

如今,如此有历史氛围的酸梅汤,只卖NT25。我们品尝了之后,犹如回到过去,回味无穷。对了,我想提醒大家,这酸梅汤有浓郁的桂花味,不是每个人都接受得了哦。

地址:台北市衡阳路2号

午餐时分我们在双连捷运站附近,随便挑了一家馄卖水饺的店。由于这整条街,很多人都在卖水饺,我们心想这食物在这里应该有名吧,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开同样的店。就这样,我们点了水饺和酸辣汤。

正当我们享用这着午餐时,突然之间,隔壁旁边所有的人,以一个熟悉又迅速的动作,一声不响不见了!原来有执法人员在附近,老板娘马上叫大家进店里坐。她也神速地把走廊外面的坐椅给收好。

我在马来西亚麻麻档也见识过执法人员,但是你可以依然保持在位子不动,他们也不会对你怎么样。

这里的酸辣汤,只有淡淡的酸,一丝丝的辣。对一个马来西亚人来说,这有点太清淡。 我一直想找辣椒还是胡椒粉之类的。馄饨的陷料很扎实。所以整体来说,还是Ok的。

由于这地方也是随便选的,正确地址我也不大清楚。我只是知道在民生西路(单号),与生活工厂Working House同列。

待续

2 条评论:

  1. 我也是刚从台湾回来。
    不觉得鼎太丰好吃。
    我点了他们的小笼包、炒饭、还有墩鸡汤和其它一些甜点。
    服务是真的很不错。但是味道令我很失望,根本连average都没有。

    回复删除
  2. Anonymous,

    若台湾的鼎泰丰已不好吃,那么新马的鼎泰丰你也可以跳过了。因为据人家说,水准和味道差很多,我自己还没亲身去体验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鼎泰丰。等我吃了再告诉你。但是,我本人觉得小笼包算是最不错吃哦。

    对了,台湾现在转凉了吧?你有去了台湾哪里玩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