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Wellington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一早威灵顿就挂起了大风。这是正常的,不然它也不会有个别称叫“风之都”。

今天我约了好几个人出来见面,第一位是Iona。她是Couch Surfing的成员。我第一次来威灵顿的时候,住她的家好几天。别看她已经50岁了,他曾参加铁人赛、马拉松、30公里徒步。跑起步来,分分钟赢过许多年轻人。

我和他一起在一家马来西亚料理餐厅里用午餐。我叫了最普通的咖哩饭,而他叫了2片Roti Canai。

第二位是《你好》杂志社的设计师-Shelina。我被他们邀稿,在明年他们推出的手册里写一篇关于纽西兰打工度假的文章(大约三、四页)。他们之所以会联络上我,也要感激去年被邀写稿的人,是他推荐了我。每一年,他们都会出版一本关于纽西兰新鲜人的入门手册。所谓“一书在手,一切在握。”透过此书,读者会更加了解纽西兰的政府策略、教育、文化背景、就业机会、旅游和住宿的等等资讯。

我和她一起相约在Matterhorn的咖啡厅见面。这家是威灵顿著名的咖啡厅其中一家。其实在威灵顿任何一个地方喝咖啡,都比辛巴克来得多元化。因为每一家都用自己爱用的咖啡豆。

第三位是Aaron。他也是Couch Surfing的成员。我也是在第一次来威灵顿的时候,住过他的家一个晚上。那时,我还记得是他来接我的。他带了我去Mt Victoria的山顶看夜景、去Nandos吃晚餐、去Library吃甜点。他在百忙中抽口时间,真的非常有心。

晚上时分,我去念佛经!哈哈......说起来也许你会不相信,但是是真的。那时,我有个新认识的朋友,刚巧他要去参与如此的聚会。好奇的我,便说要跟他一起去看看。

我本来以为威灵顿有个佛堂还是佛光山之类的地方。结果那天傍晚,我们就结伴到另个人的家念经。在那里,除了有4个是亚洲人以外,其余的10个都是外国人。

他们的佛经不是以梵语、中文来念,而是你万万也想不到的日文!调皮的我,依然以中文来念。念了一个小时,也不知道念了什么。念完了经,我们一起去喝了杯茶就各自回家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