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Stewart Island,Invercargil,Wellington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我以为今早的日出会像昨天般漂亮。原来,“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开。”是真的。

今天,我的的行程会横跨南北岛。从南岛的最南端(Stewart Island)去到北岛的最南端(Wellington)。

早上,我送德国和香港女生到码头。他们今天也和我一样船离开Stewart岛,只是他们乘搭船,而我则搭小型飞机。这一次选择搭飞机的原因是,第一,想在天空中看Stewart Island的面貌,第二想体验搭小型飞机的滋味。第三,体验船和飞机的分别。

提供去Stewart Island渡轮服务的公司目前只有一家,那就是Stewart Island Experience。但是提供飞行服务的,就有以下公司:

1. Steward Island Flights (NZD 110单程,NZD190双程)
2. Stewart Island Helicopters (NZD220单程)

早上930分,飞机正式起飞。这是我的人生中第一次搭螺旋桨飞机。虽然它不能飞很高,也很容易感受到外面的气流而晃动。但是,我可以近距离地看到窗外的优美景色。我只能说只有置身在飞机里的人,才可以感受到那大自然的美。

我建议大家不妨选择乘坐不一样的交通工具来Stewart Island玩,你会有意想不到的体验。

大约15分钟,我便抵达了Invercargill飞机场。由于这只是个国内飞机场,所以规模不大。我在这里喝了杯咖啡,吃了点饼干,就坐在等待大厅等待。

我买了中午12点的飞机,由Invercargill飞往Wellington(基督城转站)。这耗时2.35分的旅程,带我走了1034公里。虽然只是短短的几个小时旅程,但是Air New Zealand还是会提供乘客们一些饼干和饮料。

大约3点下午,我抵达了威灵顿。我check in了X-Base Backpacker后,就马上去找Jack吃午餐。

我又再次来到了威灵顿这地方。数一数,我来过3次了。第一次住了4个星期,第二次好像也有2个星期,这一次只有4天。

这一次来威灵顿的目的,主要是把之前想去又没去到的地方去一次。除此以外,就是和好朋友相聚。

Cuba Street的Left Bank Arcaade小巷口,我发现了一个绝对会让背包客手舞足蹈的小店。这家叫做“Free Store”店的成立是为了提供免费食物给需要者。这里的食材都来自附近商店卖不完的食品和超市里即将过期食品。除此以外,也非常欢迎各界的捐款,哪怕只有NZD1。

若要来这里索取免费食物,大家必须在傍晚5-7点之间到来。

经过我上网搜寻,我发现这Free Store只服务至5-6-2011。至于以后,是否还会继续为人民效劳,这还是个未知数。请在威灵顿的朋友帮忙留意留意。

晚上时分,我到了Embassy Theatre看了一部电影-Pirates of The Carribean IV。这1924年的以来就开始启用的戏院,里头的设计非常富有复古味道。例如,大理石梯级、铁质扶手和墙上设计。

坐在那么舒适的椅子上、看着庞大的银幕、听着美妙的音响效果。重点是,它令我感觉置身在一个交响乐礼堂/歌舞大厅(Grand ballroom)而不是戏院。

2000年,它进行了一项大装修,为了让LOTR-The Return of The Kings可以在这里办首映礼。

由于当天我买了3D电影戏票,他们还附送了3D眼镜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