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Auckland-New Market,Ponsonby,Sky Tower,奥克兰纪念品店-奥克兰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今天早上,我拦着了一辆绿色巴士,跟巴士司机购买了全日票后,便开始了绕圈圈旅程。第一圈,我看看哪里值得下车看看。决定好之后,在第二圈,我按了铃在New Market下车。

New Market有许多购物商场和大大小小的卖衣店。我对买衣没兴趣,于是走进了Rialto Mall用午餐。这里有一间food court。

在寻觅着我想吃的食物当儿,有一家书店兼Cafe吸引了我的注意。那就是“The Baci Lounge”。这间咖啡厅原来是全New Market里最好喝的咖啡厅。我点了它们的超值NZD10午餐配套。那是一份三明治和一杯咖啡。我在食物柜里挑了最贵的三明治,点了我最爱的卡布基诺。这样的配搭是纽人典型的午餐。今天的我,想扮演个纽西兰人。

我刻意选择一个面向窗前的位子,一边看着人来人往的马路,一边享用我在奥克兰最后时光。没想到,今天,我已来到了旅程的最后一天。时间在慢慢地逝去,我多想停留在纽西兰久一点!

我刚好看见Bluff生蚝店,不由自主的买了半打来吃。


这里有一间Countdown,我在里头买了几颗Rose苹果。因为有位朋友,托我在纽西兰带苹果回去给她吃。而且我想逛逛Countdown,毕竟下一次来,也不知道会是几时的事情了。

接着,我乘着巴士去到Parnell。这里反应了奥克兰另种特色。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里铺满了古色古香的建筑物。从餐厅、咖啡厅甚至是办公楼,都是旧式建筑物。

这里有一家叫Chocolate Boutique-巧克力专卖店。虽然它的巧克力原料来自欧洲国家,但是在纽西兰整合和包装。我在这里买了6粒精致包装、辣椒口味和黑巧克力。

然后,我去了Ponsonby。这里也有旧式的建筑物。走着走着,我感觉到肚子饿了。我到了一家叫Ponsonby Fresh Fish and Chip Co餐厅。今天既然要做纽西兰人,晚餐那里可以少得了炸鱼排呢?

我发现这家店曾获得一些奖项,据说这里是奥克兰最好吃的炸鱼排店。充满期待的我,吃了之后,有了疑问。

“不是吧?这就是所谓的好吃?”

味道只属一般还要一般,我有点失望。后来我在网上发现,原来之前的雇主把这家店出让给一对华人夫妻经营,怪不得......水准大跌。

由于接近冬天了,天黑特别快。我在Ponsonby的街上走着,Sky Tower的踪影一直陪伴着我。在奥克兰,真的没有建筑物高过它。它无所不在,形影不离。

还没回到饭店前,我到纪念品店逛逛。由于我明天就要飞走了,可是收信却还没买齐呢。经过我货比N家之后,我在这里想跟大家说哪一家最便宜。好让大家下次直接去这几家店购买就好了。那么就可以省下不少时间。

1. 买T-shirt到Queenstreet和Shortland Street的角头商店-Natural New Zealand Gifts, 3 Shortland Street, Auckland - Tel 09-3667814
2. 买蜜糖、绵羊油、衣服到Aotea Souvenier-Lower Albert Street, P.O. Box 106172, Auckland, New Zealand - Tel 09-3795022
3. Aotea Souvenier对面也有一间-日本式的纪念品商店,价钱也合理。

我到1之后,就去2逛逛。那里的销售员看见我提的手提袋,马上跟我说这一家也是他们旗下的商店。怪不得两间的价钱都一样。

后来,趁New World还没打烊前,到那里逛逛。奥克兰的New World在Victoria Park,需要乘搭绿色巴士过去。

最后一天在奥克兰我算是用尽了我的时间去尽了所有地方、买尽了该买的纪念品、逛尽了所有超市、丢尽了背包里旧衣裳。希望明天的行李不会超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