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Baba House、马六甲River Cruise、海洋博物馆、黄梨酥-马六甲

马六甲一直是我最喜欢去的州属之一。主要原因是这里有我的童年吧。每次一到达这个地方,呼的空气都特别舒服,主要的原因是这里有我的美好记忆吧。

从纽西兰回来后,我特别想去马六甲。我想看看它的变化。原本打算和父母同行的,但在最后一分钟变成和姐姐的家人同行。

那天的周末,天气特别好,热热的太阳高高挂。我做了不少功课,从选择住宿、哪里吃东西、参观些什么,直到买什么纪念品回去,都一一安排好。

首先,我选的住宿就是在Jalan Tun Tan Cheng Lock的Baba House(侨生客栈)。这里的住宿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胜在地点和建筑物本身的历史价值。这曾经是峇峇和娘惹住家,如今改头换面,成为了饭店。如果想住好一点的话,不妨考虑Majestic Hotel。这间由YTL集团经营的饭店,豪华非凡。

安顿好一切之后,我们就去搭船环绕马六甲河畔。这在2010年才建好的River Cruise,会带领乘客穿梭来回10公里的河。在这45分钟的旅程里,船长会讲解关于马六甲的历史和未来发展。船费是成人马币10,小孩马币5块。

在不久的将来,单轨火车会开始启用。行走的路线会和船只一样。我本人觉得搭船比较特别。白天和晚上的河畔都有不一样的景色。

接着,我们去Museum Maritim(海洋博物馆)参观。这外表像一艘船的博物馆,里头有分为三层展览厅。即使不想去参观,也该在外拍照留恋。

其实本来安排去Menara Taming Sari(遥望台)和马六甲的摩天轮(Eye of Malaysia)。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只好留到下次来的时候才去吧。

晚餐,一定是要吃娘惹菜,而且一点要点Ayam Pongteh。
接着宵夜便是沙爹火锅(Satay Celup)。这两样是来到马六甲必吃的美食。

第二天早上,我们在饭店附近吃了据说是马六甲不错吃的云吞面-大姑云吞面(40,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吃了之后,我们有点失望。也许应该说不符合我们的胃口。大姑放太多猪油在里头了,吃了很油腻。

临走前,我们去买了黄梨酥当手信。黄梨酥是峇峇和娘惹百年历史的传统糕饼。如果说槟城出名淡汶饼,怡保出名鸡仔饼,那么马六甲就出名“老街饼”也称为黄梨酥。

马六甲观音亭街(Temple Street)到处都可以闻到这扑鼻香的老街饼。至于哪一家好吃?我觉得都好吃。最好用你的舌头试一试比较准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