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Wellington,Auckland,Manukau,Naked Bus,Te Puke Hotel篇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今天一早,我搭上了Wellington Flyer到了威灵顿飞机场。今天的我要横跨百里到奥克兰。然后再从奥克兰去Te-puke找两位要好的朋友。他们是Andrew和Ally。前者是我的马来西亚的旧同事,后者是在纽西兰打工认识的旧同事。

奥克兰的飞机场,勾起了我上次来这飞机场的回忆。我记得我上一次是从这里飞往皇后镇再去福克斯冰河。

我在机场享用了早餐,就到I-site查询我该到哪里搭Naked bus的巴士。后来我才发现,我在网上购买由奥克兰飞机场去Te-Puke的车票,需要转两趟巴士。首先是到机场外找380号(Airporter)巴士。由于我的Te-Puke车票,已含了Airporter的费用(NZD 4.50),所以我只需告诉司机我的Booking号码就可以了。

30分钟后,我到了Manukau Westfield Mall外头。我发现这里是会令游客感到混乱的地方。那就是没有告示牌显示Naked Bus乘客该往马路的左还是右边的巴士站等候。经过我问了一个巴士司机和路人之后,凡是从南往北的乘客,需要在Westfield Mall那里上车。有由而北往南的乘客,需要在Mall的对面马路上车。

另外一辆Naked Bus巴士准时抵达Manukau City。我又继续了去Te-Puke的旅程。到了那里,我巧遇了3个马来西亚女生。他们是打工度假的新鲜人。更惊人的是,其中一个人竟然知道我的名字!原来,他们之前在马来西亚做了许多准备功夫,做了许多功课,才上飞机。如此的精神,值得赞扬。

后来Ally接了我,然后到Te-Puke Hotel check in。这百年饭店,虽然有点老旧,但是价格比一般背包客栈来得便宜。由于dorm room没有了,所以我们俩住了才NZD60的饭店房间。

晚上,我们到了一个广东餐厅用餐。Andrew也随后抵达。由于时间还早,我们三人步行到麦当劳享用咖啡。

凡住过Te-Puke的人,都知道麦当劳除了是个网路天堂,也是个工友的聚集地。这里巧妙地综合了所有奇异果包装厂(East Pack、Satara、Travel Yan)人。若你有什么工作讯息想透露、还是想知道其他厂的咨询,这里随便问一问就有答案了。

由于时间不早了,我们就各自回家,明天早上再见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