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畅游台湾(序)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还未去台湾前的两个星期,我在网上做了不少功课。以我在纽西兰我所累积的13个月背包客经验,策划台湾的吃喝玩乐这一环,简直就是驾轻就熟。

在纽西兰打工度假的时候,我经常和台湾朋友聊到关于台湾好玩的地方。这一次的准备功夫当中,我把印象中最深刻的地方一一列了出来。由于我喜欢历史这一环,所以历史古迹会是我主要光顾的地方。历史可以让我了解人文、地理和文化。台湾在日治时期,令不少台湾人对日本文化深受好感。这也揭开了为什么我所认识的台湾人都是那么友善、乐于助人和礼貌。原来,他们都受日本的熏陶。

在为期八天的台湾之旅中,享尽美食和景点是我必然的目地。除此以外,我还有另外两项任务,第一就是住尽各类住宿,和搭尽各类交通工具。那么我在台湾的衣食住行体验才可以挂上完美的句点!第二,就是拜访我所有的台湾朋友,畅谈“那一年,我们一起在纽西兰的日子”。
 
我的旅程大约拟定好了之后,我把它交给了一位住在台北的资深顾问-Ally过目。Ally是个打工度假达人。我这一次旅程幸好有她。她除了把我的旅程加强以外,还加入了正在台北如火如荼举办的清明上河图展。果然,名不虚传,达人就是达人,她把最新最热的点,也纳入在我的旅途当中。
非常巧合的,我们是前后陆续到台湾。她回家后的第三天,就会带着我一起畅游台湾。她说啊,她结束了纽西兰打工度假后,就会马上展开台湾打工度假之旅。呵呵......

在还未去台湾前,我再次发布了消息给在台湾的朋友,希望他们可以抽空出来见面。 在还未上飞机的前一天,我到超市买了一堆加椰和白咖啡当手信。这两样食品是马来西亚特产,我很想给台湾朋友试试看。我顿时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马来西亚旅游大使。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