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发现古树林


我和Ally又结伴出游了。这一次我们打算去探险。我们在145pm出发,经过了Minnehaha步道的分叉路,我们转进了另一个步道。这泊油路的步道,带着我们走了平平无奇的1.5个小时的路程。它的树林和Minnehaha没什么差异。眼看时间就是下午三点的我们,开始有了打退堂鼓的念头。怎知,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告示牌的出现了,加上急促的水声,我们又充满精力的向前。我们来到了一个吊桥。吊桥上有蜘蛛网,可见应该没什么人用这条吊桥。由于当天有点细雨,河水流得很急。

我们沿着步道,上破下岭的走到一个Glacier view point。由于天空不作美,glacier的景色朦胧。因为我知道拍得照片也不会有什么震撼,所以我干脆把照相机给收起来了。这一段路令我开始有一点点的喘气。后来我们出口的地方是个叫Glacier View Road的停车场。原来我们已不知不觉经过了River Walk(步道C)。


在这里有一种特殊的植物,它叫做Rata。Rata有分为纽西兰北部Rata和南部Rata。其实Rata是种寄生植物。它的种子经由风停靠在大树的分叉树枝上。接着,它就开始一边慢慢向下攀牵一边侵害树身,大树会在Rata还未触碰到地面的时候而枯死。Rata接着会把树身占为己有,将它成为栖身之地。 北部的Rata比较高,大约有30m。West Coast的Rata则大约有20m。Rata的花的颜色是耀眼的红。这一趟的步道里,我没看到Rata花。

从这里我们沿路跟着Glacier View Road,我们来到了Moraine Walk(步道B)。这里是古16世纪的人走的冰河的路线。Moraine Walk的步道跟我之前走的步道完全不同。它的羊肠小径、90度急转弯、小小的山丘令整个路程充满了惊喜和挑战。小小的步道旁,都长满了青苔类的小植物。树木上都生满了菌类、须须的草类和一丝丝悬挂在半空的植物类。有些树的树根展露在地面,形成了一个小扇门。

据说这座树林是在16世纪当冰河融化后而形成的。如今已21世纪了,500年的森林,更有魔界的味道。这里也竖立了牌子,告诉你曾几何时,冰河就在我们的脚下。曾是白荒荒的冰地,却变成青绿绿的森林。

由于真的很少人走在这步道,有些步道的石头也开始长出菌类。这全程30分钟的古森林步道的出口也是在Glacier View Road。430pm我们从Moraine出口走了出来。

本来想沿路走到6号公路才开始hitch hike回家的我们。万万没想到,刚走到一半,就有一辆车停下,问我们要不要乘搭顺风车去福克斯镇上。本来我们预算会在530pm才回到。没想到,445pm就回到,竟然来得及吃晚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