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5个小时的步道行

今天由于是我的休假日,我一早背着我的Kathmandu背包,开始了我的步道旅程。我知道我这一次的旅程会很长也很久。我向我的同事说,若我在晚餐前还没回来,一定要打电话报警。我不知道全程路线多长,但是我至少必须要走7个小时来回吧。

在Fox Glacier,大部分的步道,我已走过了。这一次我要挑战的是Chalet Lookout Walk(一个半小时来回)。由于我没有车子,要去到这个步道的起跑点,我必须靠走的。我早在八点就准备好简单的午餐、水、电话和照相机。接着,九点就开始出发。

我要走的路线是经过state highway 6>Glacier Access Road>River Walk>Glacier View Road Car Park>Chalet Lookout Walk起点。

我和Ally之前曾走过以上的路线。但是只可惜当时天气不怎么好,而且加上时间上的关系,我们必须割舍Chalet Lookout Walk。

今天的天气除了阳光普照,我也有充分的时间去完成这项任务。在阳光的照射下,我的心情特别愉快。我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走到了River Walk,在这里有个吊桥。我喜欢走在吊桥上,那种摇摇晃晃的感觉真好。


经过了River Walk,我进入的便是魔界森林。这River Walk会带领你走到Glacier View 的 Look out。上次我来的时候,前方整片都是蒙蒙胧胧的。可是这次却完全不一样了。我看到了福克斯冰河!再继续往前走15分钟,我抵达了Glacier View Road的停车场。当时是早上1100。我在这里稍微吃了点食物,充一充饥。



11点30分,我开始了我一直向往的步道-Chalet Lookout Walk。大约十分钟后,我经过了一个巨石-Rock Bivouac。Rock Bivouac的意思是一种可以成为挡风遮雨的大石。登山者都会睡在帐篷内或是这类的石头下。



一路上我经过了不少小溪、河流。步道是有点陡,但是也还好。也许是我之前走了2个小时,我的身体有点累。每走几步,就想休息。一路上的都有红色三角形的标志钉在树上。这是指引方向的小告示牌。


在地图中有提到,我必须跨越一条河流才可以到达遥望台。每次抵达河流的时候,我都会很开心,以为到了,其实还没有。我走走停停,花了1个小时半,我来到一个大河畔旁。在这里似乎是一条死路。我研究了四周,没有路可走了。我开始挣扎着,到底该往哪里走。就在这个时候,有四个外国人抵达了。他们看见了我,似乎也猜到我不知道去向。他们指着河畔的对面,有一根红色的柱子。他说我们必须越过这条河,才可以到达目的地。

原来我期盼已久的河,已经到了。但是......要越过这急流的河,似乎不可能吧?我心想怎么过去啊?一个不小心,我随时会丧命。我在想要不要放弃。

接着那些外国人沿着湖畔走,他们找到了一个可以跨越河流的地方。他们在对岸向我招了招手,指引了方向。多谢他们的帮忙,我才可以顺利的过河!在我的后头,我看见有个外国人也迷惘的想找过河之路。我向他招了手,要他跟随着我来。

过了河之后的不到十分钟的路程,我终于到了我要去的遥望台!那时的心情是兴奋和敬佩自己的意志力。

这一次的步道行,成功!

原本的我打算步行回家,但是没想到可以hitch hike回来。原本七小时的旅程,变成了五个小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