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城中豆花伯VS龙潭豆花VS景美豆花

城中豆花伯VS龙潭豆花VS景美豆花

城中豆花伯VS龙潭豆花VS景美豆花

城中豆花伯龙潭豆花景美豆花,这三家豆花店都是由三位当地台湾朋友带我去的。今天我就来个大比拼,城中豆花伯VS龙潭豆花VS景美豆花,看谁赢。 城中豆花伯

城中豆花伯

城中豆花伯在中正区沅陵街。在一个小巷子里头的它,若没有人带路,我真的找不到。这50多年的豆花摊,卖的是传统手工的豆花,那天卖豆花的是一位婆婆,不知道她是不是老伯的太太?

一碗才NT30又可以配两种配料的豆花,一点也不贵。

除此以外,《时尚玩家》的节目也到过这里来录影,因为摊位上有老板娘和莎莎的合照呢。

城中豆花伯的豆花细嫩也带有浓郁的豆味,扎实的味道,很不错!加上能维持至今时今日的50年老店,它的豆花水准还要说吗?
龙潭豆花

龙潭豆花

龙潭豆花在中正区汀州路,据说它是带有古早味的豆花。原因是它的选择只有热或冷的豆花,配料只有花生。这是最怀旧的古早配搭,因为许多台湾人都是吃花生豆花长大的。

这家店面简陋,只有一个装豆花的箱和冷冻冰柜,一碗售价NT35,也还好。

豆花很滑嫩
龙潭豆花的豆花很滑嫩,带有焦香味(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哦),花生也煮得软软的。若和城中豆花伯相比之下,这龙潭豆花就显得较逊色。 景美豆花

景美豆花

景美豆花在景美街景美夜市里,招牌上写着《景美豆花》,你可以选择热或冷的豆花,加上任选四种配料。配料有芋圆、花生、爱玉、芋头、红豆、绿豆等等,应有尽有。

一碗NT40的景美豆花,虽然价格比其他两间稍微贵一些,但是因为配料繁多,,所以也是值得的。
豆花胜在柔软
景美豆花的豆花胜在柔软,入口即化。我真的没有夸大的说,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到那么柔嫩的豆花!唯一缺点是它没有像城中豆花伯有浓郁的豆味。

豆花比较图

以下是我做的比较图:
dounai chart
总结来说,我个人喜好城中豆花伯和景美豆花。

城中豆花伯地址:台北市重庆南路一段46巷內
龙潭豆花地址:台北市中正区汀州路三段237号
景美豆花地址:景美夜市,景美街82号隔壁(景美夜市公有市场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