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平民和“贫民”的九丰记牛肉面

台北国际牛肉面节
2011年的台北国际牛肉面节在刚在11月17日圆满结束,今年台北最好吃的牛肉面又有了新的名单:
红烧组:Room 18-台北市松仁路88号B1

清炖组 :功夫兰州牛肉面-北平西路3号二楼

创意组:Q老大日本赞岐牛肉面-立德路62号1F

米食组:功夫兰州牛肉面-北平西路3号二楼

没品尝获奖的牛肉面

很可惜,我这一次没品尝到以上的获奖牛肉面。据说那些牛肉面的价格介于NT180-250之间。我只是个有预算的旅者,所以唯有留给大家去品尝了。

平民和“贫民”的九丰记牛肉面 

平民和“贫民”的九丰记牛肉面

九丰记牛肉面走的是平民和“贫民”路线。我是因为又便宜又大碗的牛肉面冲着而来的。这里的所有牛肉面售价低于NT100,非常物有所值。

九丰记牛肉面
那天早晨,我刻意不吃早餐,痴痴地在九丰记店门前等待开门的那一刻。我要抢先成为它的第一位客户,吃我在台北的第一碗牛肉面!

九丰记牛肉面在台北车站新光三越附近,有了这个大地标,一点也不难找。
番茄红烧牛肉面
老板说他这里的牛肉面汤汁是由牛骨、牛肉和牛肚熬制而成,牛肉味十足。

清炖牛肉面

清炖牛肉面和番茄红烧牛肉面

我点了一碗清炖牛肉面和番茄红烧牛肉面。因为我知道评估好吃的牛肉面,就要从清炖和红烧开始,这样才能吃出牛肉面的功力。

在九丰记牛肉面里,有任拿任吃的腌制菜配料哦。我是无意中发现有位客人在放碗筷处掏出了一个盒子,然后猛把菜洒在牛肉面上。后来,我有样学样。 腌制配料不会咸,而且还有点甜味。

九丰记牛肉面牛肉松松软软
这里的牛肉面好大碗,牛肉松松软软的,也给很多片,一点也不吝啬。 汤头很鲜甜。

相比我在马来西亚曾吃过最好吃的牛肉面,竟然是平分秋色。九丰记牛肉面什么奖项也没得过,名气也不大,水准却如此的高。我难以想象那些在2011年台北国际牛肉面得冠军的牛肉面,味道是好吃到怎么样的地步?吃了是不是会飞上天?

其他网络绍牛肉面

网上的部落格达人,许多都介绍这三家牛肉面:
1. 林东芳牛肉面
2. 永康牛肉面
3. 老张牛肉面

最平价的牛肉面

最平价的牛肉面

九丰记牛肉面是我看过最平价的牛肉面!我吃的当天还有特价呢,红烧牛肉面NT66,红烧牛杂面NT60!真便宜!

地址:台北市正区忠孝西路1段100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