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纽西兰打工度假-用背包还是行李箱

用背包还是行李箱

纽西兰打工度假-用背包还是行李箱

长达6-9个月的纽西兰打工度假,我要用背包还是行李箱?背包会不会很重?背包会不会背到肌肉酸痛?行李会不会很麻烦移动?万一上楼梯,拖着行李会不会很麻烦?背包不能上锁,万一东西不见了怎么办?

我想以上的问题都是即将要去纽西兰的新鲜人所面对的抉择。全都是因为背包还是行李箱所带来的烦恼。有人说背包好,有人说行李箱好,到底我要选哪个才好?

行李箱VS背包

用背包还是行李箱

若体力不能支撑,干脆放弃背包吧!

整体来说,选择行李箱还是背包,最重要的是先考量自己的体型外形哦。若自己都没办法把背包扛起来,那还考虑背包来干嘛呢?

这样吃力不讨好的动作,千万不要把自己的身子给搞坏了。

到底选哪一个才比较好?

论优缺点的话,两者都各分秋色,到底要选哪一个才比较好?这其实就得你如何从两者之中找到一个平衡点

背包缺点解决方法

A. 要解决扛起背包的杀那间的重量,你可以把背包先放在座位或是较高的地方。然后把身体转入背包肩带,再把背包扣好在腰部,最后把背包扛起吧。

B. 要解决背包不能带易破物品,那就不带吧,还是可以考虑把这些东西装入塑胶瓶里吧。

C. 要解决背包会引起腰酸背痛的话,那就不要扛太久,适当的时候就休息吧。

D. 要解决背包有技巧性的收纳物品,那就养成这习惯,把自己常用的物品放在置顶的位子吧。

E. 海关很少会要求你把每样物品从背包里他掏出来,因为他们知道要东西再塞回去的时候,是个多大的工程啊。呵呵...

F. 要解决背包物品不见,那就保险吧。

行李箱缺点解决方法

A. 要解决行李箱上楼梯的麻烦,那就问有没有电梯吧。

B. 要解决行李箱被海关要求开包,这我也没办法,只好认命当天的海关很空闲没事做吧。

C. 要解决行李箱摄取物品的速度,慢拿和快拿有什么分别?重点还是可以拿到出来啊。

D. 要解决行李箱的伸缩性,这只能确保自己别把行李箱塞得太满,留一些空位给其他东西吧。

E. 要解决行李箱不像背包客的形象问题,那就行李箱上写着,“我是背包客”吧

到底用背包还是行李箱?

我本人是觉得,纽西兰打工度假当然是要选择背包,因为这样才有意思嘛。拉着行李箱,完全失去了流浪者的形象

多大容量的背包才适合?

我是建议购买60+10L,因为当你把这个背包装满后,重量会在20公斤左右徘徊。这完全符合了你寄舱的容量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