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纽西兰打工渡假-我要怎么规划我的行程

我要怎么规划我的行程
我希望每位得到纽西兰打工度假签的大家,好好珍惜在纽西兰的日子。别以为6个月的时间很长,其实一瞬间就晃过去了。

我希望大家都会选择延签。 首先一抵达纽西兰的第一天开始,请以延签为目标,马上找种植业(Hoticulture/Viticulture)的工作。接着,你就可以凭你的喜好再找其他的行业工作,比如服务生、家务管理、杂货店员等等的工作。  

好好的用尽6+3个月的时间来工作后,最后运用三个月的观光签玩透纽西兰!
 

不建议大家急着回家

我是非常不建议大家急着回家,因为人生也许就只有这么一次可以来纽西兰,玩完了才回去也不迟。我在纽西兰住了13个月,都还觉得不够呢。

我的打工度假的心路历程

我先分享我的打工度假的心路历程,我从懵懂的菜鸟,到现在经验丰富的老鸟。我庆幸有贵人的拔刀相助,令我顺顺利利的找到以下的工作
我要怎么规划我的行程
1. Motueka的苹果包装厂工作。我这里工做了7个星期后,因为季节的结束,我得另寻工作。

2. Blenheim葡萄园绑枝。我在这里工作了2个星期。我觉得一定要去体验绑枝。这样才能接触纽西兰各行各业。在马来西亚你绝对不可能有机会去绑葡萄枝吧。

3. Rakaia百合花厂包球茎。百合花厂的工作,我是自己透过job agency而找到的。我在百合厂工作了5个星期。

我凑够了3个月,可以延签了!

7+2+5=14个星期!我无形中完成了打工度假行程的第一步!为了延签,我去了威灵顿的移民厅,他们的工作效率令我敬佩。他们只用了1个小时就把我的延签帖子给盖上了

这也意味着,我的第二阶段的打工度假又要展开了。

环了南岛才到Heartland Hotel上班

我要怎么规划我的行程
我在找寻第二份工作的期间,环了南岛。接着,我通过一个香港朋友的介绍,得到了在Heartland Hotel Fox Glacier上班的机会。

我在这家饭店打杂了8个月。 老板为了可以留我久一点,而帮我办了工签。这工签让我在这家饭店里服务一直到旅游旺季结束为止。
 

要怎么规划你的行程,最终还是得靠你自己

要怎么规划你的行程最终还是得靠你自己。俗语说:“在家靠父母,除外靠朋友”,很多时候的就业机会,都是通过朋友介绍而找到的。当然,你也不能坐以待毙,必须积极找工。除此以外,你也要保持积极、开朗、坚持的心态哦。

先把第一目标设为延签

纽西兰的人少,工作多。所以要找工作,其实一点也不难!首先,把第一目标设为延签,其他的目标就会自然而然地明朗化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