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Wanaka篇

八点钟早上我就起了床、梳洗、把行李给寄放,最后到Subway用早餐。由于Livi在X-Base换宿,所以我趁她换宿的时间(10pm-1pm),去Wanaka的湖边走走。在去年的9月,我曾到过这里,但是那时候没正真站在这湖畔看看。在这里有个大手掌,我称它为金刚之手。

可惜,当天早晨的天空阴阴暗暗,不然风景会更优美。冬天的时候,这里的山顶会铺满了雪。相比起Lake Tekapo、Lake Wakatipu、Lake Hawea,Lake Wanaka会比较逊色,但是还是不错看的。想要看看Wanaka每个角落的面貌,不妨到这里瞧瞧。

在Wanaka,有几样东西可以做,我大约把它们归类为付费及免费的。付费的有:
1.冬天时到Treble Cone滑雪。
2.学开小型飞机-我建议大家成为第一个开飞机的那一位,毕竟每个人的学习速度和驾驶技术不同。成为第三第四个的驾驶员最辛苦。因为要饱受之前新手开飞机的所带来的“感官享受”,往往都会以晕、吐的结局收场。更多资料:http://www.learntoflynz.com,http://www.u-flywanaka.co.nz
3.空中伞跳(Skydive)-这个不用不加解释,我们直接去到重点。在这里跳一次需要NZD299-399(还未包括其他add-ons)。
4.乘坐飞机在Mt.Aspiring、Lake Hawea、Lake Wanaka上空飞翔。
5.Puzzling World-去体验伤脑筋的迷宫、魔界的秘密和事实并非摆在眼前的幻觉。这也是第69项101 Kiwi Must Do的项目。
6.攀爬岩石
7.Cardrona Adventure Park玩驾驶四轮驱动-
8.交通和玩具博物馆
9.在Cinema Paradisco看场戏,并且品尝自制冰淇淋和饼干。
10.到啤酒厂参观

免付费的有:
1.爬到Mt.Iron看Wanaka风景
2.在Lake Wanaka湖畔绕一圈(Outlet Track)
3.Eely Point Track
4.Glendhu Bay Track
5.Puzzling World外面拍倾斜的建筑物
6.Waterfall Creek
7.Diamond Lake
8.Mt.Roy
9.到各商店逛逛

Livi换宿完毕后,我们一起享用我烹饪的简单料理(乌冬面)。之后,我们俩结伴到Wanaka湖。由于距离我的5pm巴士还有一点时间,我们选择在街上闲逛。

突然间,Livi停下了脚步,对着一家叫Lazo的咖啡厅的某些字眼给吸引住了。原来那家咖啡厅选用的咖啡豆叫Lavazza。Livi是个喝咖啡之人,当她看到这个品牌时,马上说这是个好咖啡,一定要去喝!果然没错,那里泡出来的咖啡一级棒!我们也点了2个小小糕点来配搭。

傍晚五点钟,我上了巴士从Wanaka去了皇后镇。天空那时又下着毛毛细雨。我的心中非常舍不得离开Livi。毕竟下次见面,也许要等几年后吧。

当我抵达皇后镇,已是晚上八点钟了。Hana在巴士站接了我,然后带了我到X-base Queenstown。Hana是我在Fox Glacier认识的同事。

我把东西卸下之后,便找了一家华人餐厅用餐。这是我七个月以来,第一次吃到华人料理。我点了麻婆豆腐和黑胡椒牛肉。吃着中餐,有令我回到家的感觉。

Hana告诉了我她获得了Hilton Hotel厨师的工作。我真替她开心,毕竟能在国际饭店上班,对她的PR帮助很大。我们聊天直到半夜后,便各自回家。临走时,我们相约好明天一起吃早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