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离开Fox Glacier Hotel的那一天

由于工作提早两天结束,我也顺理成章地提早展开了我的流浪旅程。我刻意加了Wanaka这一个新景点,主要是为了探望Liviana。她是我饭店里工作的同事。

今天早上,我特别早起床,我把零零碎碎东西在塞进背包后,便做最后一次的吸尘。虽然我只在这四号房呆了2个星期,但是我跟它算有一种不解之缘。我记得我第一天来的福克斯冰山的时候,饭店老板把按排我住进这间房间,可是当时我却要求换房,原因是我不喜欢这窗户的风景。没想到兜兜转转,我还是逃不了这间房间的魔掌,它仿佛一直招我归来。

接着我到饭店里的staff room里弄早餐吃。这可是我最后一天享有无限量的牛奶、麦片、美露、土司、果酱的日子。接下来23天,我要回归到背包客的生涯,回到从前的浪人日子,有一餐没一餐的生活。

喂饱了肚子后,我到处寻找同事们的踪影,然后和他们拍最后一次的合照。我首先搜罗的地方是厨房。我找到了Danda(Head chef)、Hasini(F&B attendant)和Juan Pablo(Porter)。Danda是一位心地善良又平易近人的主厨。他的太太Hasini,虽然比较内向,可是看得出来是个贤惠的太太。Juan Pablo是整个饭店里最帅气十足男生。在无聊的福克斯冰山饭店,看他是我最大的娱乐。今天我终于有机会和他拥抱!开心到......哈哈

之后,我到饭店的房间找到了我的家务处的上司-Patrick和Lily。我真的超级感谢他们这么久以来的栽培和教导。我从一个不会做家务,变成能在10分钟铺好双人床和5分钟铺好单人床的家务员。除此以外,我的洗厕所和抹东抹西的灵敏度已经达到一个非凡人的境界。虽然Patrick看起来有点严肃及很难以接近的样子,可是他很帮我争取工作时数。Lily则是像个好妈妈。她很细心也热心。那么久以来,这是我第一次和他们拍照。我也不忘与他们交换电邮以便保持联络。最后,我到reception处和Slyvia拍照。这位意大利的女生,说话虽然直接,得罪不少人。但是我就喜欢他率直的性格。这时,我碰巧地遇见了Bao(广州的小帅哥),当然也抓着他和我一起拍照。这大陆男生乖巧和纯真。

当我和所有人正式告别之后,我背着我的18公斤大背包行李离开了。那天早上的天空不作美,我冒着毛毛细雨,一步一步的走向车票售卖处。没想到,那里的人说,今天竟然没去Wanaka的巴士!在别无选择之下,我只好搭便车。

我一点也不担心搭不到车。因为有位朋友(Daphne)曾告诉我说,雨对搭便车的人来说是个大优势。雨会令人产生同情心。我想大部分的人,对于一个在雨中又背着大背包的路人,都会觉得楚楚可怜,然后停下来载吧。果然没错!我伸出了20分钟的大拇指之后,就有辆motorhome停下来,里头坐着一对澳洲老夫妇。他们很乐意地载我到Wanaka。我就这样省了NZD40,还比预期的时间更快抵达Wanaka呢。

到了Wanaka,我竟然发现自己对三层或更高的建筑物和稍微多人的街道,有一点点的不习惯。可见得,我在Fox Glacier与世隔绝太久了!那里人烟稀少,建筑最高也只不过是一层楼高。我在shopping mall前,大约用了大约10分钟的时间,慢慢调整我的心理。

在Wanaka,我住在Liviana换宿的地方-X-base Backpacker。我透过Naked Sleep的促销活动,抢到了NZD5的床位!这促销帮我节省了不少,我这一次的旅行,全程都订X-Base。

我离开福克斯冰上后,用的第一份午餐是Subway。由于它经济、健康又实惠,Subway是我在纽西兰最爱光顾的店。隔了七个月后,我终于有机会回味一下。我约了Livi在Subway门口碰面,之后再转移阵地到一家咖啡厅好好的叙旧。我和Livi已有一个月没见面了,话题也特别多,怎么聊也聊不完。

晚上,Livi介绍了一家小小的日本餐厅Sasanoki。别看它小小的一间,食物还不错,价钱也还好。我们这两个爱吃辣的女生,在拉面上猛洒辣椒干。那罐里的辣椒,有一半是被我们吃掉了!

由于X-Base酒吧的饮料刚巧有特价,我和Livi觉得不妨到酒吧坐坐。就这样我们各自点了一杯红酒,酒下了肚,大家聊得更加起劲。一直到凌晨两点钟,我们才回房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