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Milford Sound篇(完)

原本没打算在Milford呆那么久的我,因为吃得好住得好,所以我就多住一天。押后一天的行程,对我接下来的旅程影响不大。

最后一天在Milford,我把行李打包好之后,就出发到码头。没想到,我巧遇到船上的厨师,他把我直接载到目的地。我省下了不少抗背包的力气。

昨晚,Jasmine问我还想不想坐船,我第一个反应是:“我搭了两天的船,我还可以坐哦?”我心想有的再坐,为什么不坐?就这样,在我离开Milford那一天,Jasmine又安排我乘搭130pm的船。算一算,我前期后后在四天里坐了三次船呢!除此以外,Great Sights的巴士,她也把我安排妥当。感动到......

我一上船,发现Jasmine在值班。她静悄悄地把我拉到一旁,说他准备了一份日式便当给我。因为刚巧船厨师有准备多一份。(其实之前我有随口一问,怎么没看到日式便当,没想到,她有帮我要了一份)

吃完了便当,我找了一个靠窗的地方站着。前几天,我都透过相机的镜头观看这峡湾。这一天,我只想好好地用我的眼睛观赏这即将列为世界八大大自然奇观的地方。我要我用我的双眼把整个画面给记载下来。

突然之间,船长报告说船的右边有海豚。整船的人,顿时也冲了出去看个究竟。我马上掏出我的照相机,扫描海豚的所在位置。果然,一群大约5-6只的海豚在石壁附近游泳。其中有一只是领队,它一边游,还一边跳跃。你相信吗?这一群游得规律的海豚,是在半睡眠状态中游泳。

为了证实这一点,我在网上搜了一些资料,睡眠中的海豚,大脑两半球处于明显不同状态,当一个大脑半球处于睡眠状态时,另一个则在工作,每隔几十分钟,两边活动方式变换一次。
它们依赖着领队的超音波指示,继续前进。

Milford Sound,谢谢你,圆了我看海豚的梦!

船在驾回码头的同时,我抓了正在值班的Jasmine和她的其他同事来拍照。在这4天3夜里,幸好有Eric和Jasmine的热情招待。我才可以在Milford玩得如此开心。

330点钟,我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上了Great Sight的巴士。下一站是Te-Anau。由于连续三天Milford Sound下着绵绵细雨,这使山上的温度顿时降低了许多。刚启程不久的2公里处,白茫茫一片的景色出现在我的眼前,原来这里昨晚下了雪!

巴士在一片雪景前进,而我也不断地拍照。然后在还未进入Homer Tunnel之前,巴士被逼要绑上雪链。开心可以下车看雪景的我,赶紧跑下车拍照。

这犹如想梦幻般的景色,真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大家去了Milford Sound就会了解我当下的心情了。


照片拍出来的效果,犹如黑白照,实在太棒了!

在秋末就可以看见雪景,上天对我还不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