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Invercargil篇


经过了4天电话没有网络涵盖的Milford Sound之后,我的电话在Te Anau复活了。一大清早,我来到了车站,今天我要离开这里到Invercargil。

在巴士上,我竟然巧遇那个曾在Doubtful Sound跟我纠缠不清的数学教授。我不知道为什么跟他特别有缘分。我只好硬着头皮跟他打招呼。接着,我就以睡觉形式,逃避了与他谈话的机会。呵呵

从Te-Anau去Invercargil的,必须要在Gore下车,然后换巴士。幸好那教授要去Dunedin,所以我总算在Gore摆脱了他。

一来到Invercargil,租车的公司,马上跟我通了电话。我们相约在I-site拿车子。从今天开始,我就暂时变成4天的有车一族。还对这个镇很陌生的我,虽然有导航的帮忙,但是越帮越忙。我在这里兜了几圈,才大约知道整个城市的构图。

我先去Tuatara Backpacker check in。这一家属于YHA和BBH的背包客栈,只要显示其中一张背包客卡,就可以获得折扣。我把行李放好后,马上去找午餐吃。我来到一家日本料理餐厅用餐,因为他的价钱最便宜。

接着,我又回到了I-site拿了资料,也问了关于Catlins(我的下一站旅程)的天气。没想到,得到的答案是连续几天都下雨,而且还是狂风暴雨。依照情况看来,那一段Catlins Scenic Route,即使去到了,也无法下车走。与其如此,不如更改计划。后来我跟在皇后镇的Hana通了电话,问他要不要跟我随行去Dunedin走走。

这一趟一直专注在南岛的南部的原因,主要是因为Bluff的Oyster Festival。为了这个节日,我不但在一个月前在网上购买了票,还牺牲了我的北岛之旅。由于要索取这个票根,我必须去到Invercargil的市政局。结果靠着导航系统,我顺利地来到这里。

原来BATA鞋是个老字号了。

由于天空下着雨,户外的地方都不能去,我只好又回到I-site隔壁的博物馆参观。这里有个专门饲养Tuatara的动物馆。可是,我再怎么仔细地看,也找不到那只113岁的高龄Henry。反而看到的是小小的Tuatara。Tuatara其实是类似变色龙的动物。这出现在1.5亿年前的生物,据说可以活100岁至300岁。

当天气有稍微好转之后,我开了车到Bluff走走。Invercargil去Bluff只需要30分钟。许多人误以为这里就是天涯海角。其实以正确的地理位置来说,Catlins的Slope Point才是南岛最南的地方,世界的尽头。虽然如此,这里的确是SH1(一号高速公路)的开始。

我来到Bluff的一个小小灯塔。由于风大,我一下车,马上就有快被吹走的感觉。我只好匆匆地拍了几张照就离去。接着,我开到了一个山顶,原本想下车走走,没想到这里的风更大,仿佛快把我和联通车子给吹下山,好恐怖!没办法,我只好撤退。我到邮政局获取Bluff的独特邮戳后,就去Invercargil了。

傍晚时分,我在Invercargil的镇上走走,好让我可以快点熟悉这城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