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Milford Sound篇

这一次的背包旅行,我刻意选择了去Doubtful Sound和Milford Sound,主要的目的是要为大家做个比较。很多人都会犹豫,到底要选择前者还是后者?到底哪个比较美?2008年,Milford Sound被群众要求,希望被考量为世界第八大自然奇观。

上一篇我已经写了关于的Doubtful旅程,这一篇就写Milford。我曾和Milford插肩而过。那时候是2010的冬天,Milford因为雪崩塌,导致路关闭。2011年的5月12日,我总算有机会去了!

早上,我从Te Anau乘坐1030am的Great Sights巴士出发。由于是淡季,巴士票竟然只需NZD20!这一次去Milford Sound,会有朋友接待,所以整个旅程都已办妥,只要我的人一到,旅程就正式开始。

没想到,一上了巴士,碰巧地遇到我那位朋友。她叫Jasmine,是Southern Discovery的员工。世界真的是小!

从Te-Anau去Milford Sound其实只需大约2个小时,但是因为途中有停顿在几个点,所以把时间拖长至3个小时。这对于第一次去Milford Sound的旅客来说,不但可以把心情维持在兴奋的状态,也让大家在一路上不会感觉到苦闷。

但是对于Jasmine这位常客来说,她却是我的指挥师,在某某时候,她会跟我说:“请准备好你的照相机,注意你在左手的车窗。”或是说:“你的右边车窗,有个美丽的瀑布。”等等之类的指示。这无形中,令我捕抓了许多大家没办法捕抓的景色。

Great Sights停顿的地方,一个比一个壮观、一个比一个不可思议。

先说说Mirror Lake。坐落在TeAnau和Milford Sound高速公路旁的湖,虽然只是个5分钟的步道行,但是足以让你坐了半小时的巴士后,松松脚松松手的第一站。至于风景,跟Lake Matheson相比之下,就差很多。Lake Matheson毕竟是世界闻名的Mirror Lake之一。

接着第二站是Upper Holleyford山谷/Monkey Creek。在这地方,我开始看到Fiordland的特征,那就是数不清的瀑布从山而降。除此以外,这里有条小溪。巴士司机呼吁我们一定要在这里装点山水回去喝,据说喝了会年轻10年哦!

之后,沿路上我所看见的都是山和瀑布。其中最有名的是Christie Falls。虽然巴士没停下,可是资讯丰富的巴士司机有为我们乘客讲解一番。

第三站是Chasm。Milford Sound路程里的第二高潮点。这里你会见证水和大自然的力量!千万别因为恶劣的天气而错失了这20分钟步道行。

当我抵达的时候,虽然天空下着雨,我依然穿着雨衣,带着照相机,在豪雨下踏进了这个油绿的森林。我马上听见瀑布的水声。我加快脚步,不久就抵达了一个木桥。好戏就在这木桥旁和木桥下。木桥旁是个瀑布,瀑布的冲力把木桥下的石头给贯穿了。

由于强大的冲力,握着照相机的我,镜头也被水花给弄湿。我惊叫地说:“这才是我认识的纽西兰景色啊!”

第四站是整个旅程的最精彩的高潮点-Homer Tunnel的入口。在接近冬天的时候经过这个隧道最恰当不过了。因为Eglinton山峰会铺满白茫茫的雪。当我一下车看见两旁的雪山的时候,那种,兴奋的心情,跟我第一次看见皇后镇下雪的时候是一模一样的。

Homer Tunnel在1954年正式被启用。在建造这隧道的当儿,不但遇到困难重重,而且还危机连连,不少人因此而丧失了生命。绵绵不绝,不断融化的雪,使当时的人们必须从隧道中,每天抽出高达4万公升的水。自从开启了这个隧道后,也顿时开启了Milford Sound的对外连接,也把纽西兰的旅游业推上另个高峰。

大约中午12点,我抵达了目的地。Jasmine把我安顿在Southern Discovery的员工宿舍里。这宿舍比起背包客栈来得舒适也很温暖。如此的待遇,主要是因为Eric(我以前的旧同事)我才享有!谢谢你Eric和Jasmin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