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Milford Sound篇-Lady of Bowen出海记


今天Jasmine安排我乘搭11点早上的渡轮。我一大清早梳洗完毕后,便到外走走。我来到了一个30分钟来回的步道行。天空虽然下着毛毛细雨,但是我还是可以看见Mitre Peak-Milford Sound的著名地标。只可惜蔚蓝的天空和平静的海水已不在。

在这里,我要提醒开车来Milford Sound的人士,你的车子必须停在距离大约一公里处的停车场。这是因为Milford Sound的码头只提供卸和载客的暂时停车位。如此用心的安排,是为了大家可以步行穿梭一个美丽的小森林来到码头。沿路上,还可以看见Mitre Peak。

10点30分,我在Southern Discovery的柜台拿了船票、午餐卷和Discovery Center的入门票。11点,我上了Lady of Bowen。在这艘船上工作的Jasmine,向我介绍他的其他工作伙伴,也安排我坐在她的视线范围以内的地方,真贴心。

据Jasmine说,Lady of Bowen是属于中型规模的船只,他们还有更大搜的船。两者之中各有千秋。她说明天会安排我上大船,让我体验体验一下。

船开了不久,Jasmine就递给我Kiwi Snack(零食包)。凡是有船和Discovery Center的持票者,就可以免费换取这零食包。

船只在前进的当儿,船长也述说Milford Sound景色。这时的我像个过动儿,我跑遍了整搜船,到处拍照。我怕我错失了美好景色。哪怕只有那一秒钟,我都要捕抓起来。

去Fiorland的Milford或是Doubtful,最好选择下雨天出海。因为你会看见无可计数的瀑布。别担心,船上有限量的雨衣提供。若自备抗水外套,那会更好。

奔驰在两座山谷之间的Lady of Bowen,它带领着游客观赏一幅又一幅结合了优美的山、水和绿葱葱的森林画。

船长说斜斜的山壁要长满树林,需要岁月的累计和运气。不是每棵树一生出来就能成功地扎根在石壁上。一旦有一颗树成功了,那么森林才有办法逐渐形成。相反的,只要有一颗树倒塌,其他的也会接二连三的崩塌。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一段石壁是光秃秃的。

接着,船驶到Milford最老的瀑布-Stirling Falls。这拥有一万五千年历史的瀑布,高达189米,一年365天都有水。船长在这时候尽量把船只驾驶到山壁旁,一来是要让我们乘客体验瀑布的冲力,二来是要盛山水给大家喝。船员把预先准备好的空杯子放置在船头。当船一贴近,不到三秒钟,全部空杯子都装满了山水!船长也呼吁站在外头的乘客要把相机收好,以免进水。如果想体验被瀑布淋湿的感觉,这时候是最佳时机!

另外一个常年都有水的瀑布是Lady Bowen Falls,高达160米。船在靠近这瀑布的时候,刻意缓慢速度,好让乘客可以拍照。

船后来停靠在Discovery Center。这10米深的海底水族馆,在2010年一月整修完毕后,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各界。

我一步一步随着旋转楼梯来到了低层。360度亚克力透视窗,让我亲眼目睹了Milford Sound的深水海生物。这里奇迹般地长出了通常只出现在500米海深处的黑珊瑚!除此以外,高龄的300岁珊瑚树,还依然茁壮成长!

其实这地方并没有照片和我想象中的那么大。幸好票是免费的,不然我会觉得有点不值得 。

看完了Discovery Center,我半天的航海行程也告一段落。我期待明天的大船出海之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