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Doubtful Sound篇(完)


在船上过夜,好处是你无需设什么闹钟,因为船的引擎会自动把你呼唤醒来。早餐时间是7-8点,而menu有continental breakfast,面包、水果、乳酪、蕃茄、hash brown、培根、鸡蛋。这跟我在以前饭店的早餐很相似。我惊觉原来我在饭店一直以来享用的都是上等食品。

用完早餐之后,船只把我们载到一个瀑布处。由于天气晴朗,瀑布的水流量不是很大。据说在下雨时,瀑布的水不但会冲得急促,而且山上还会出现无可计数的瀑布。这壮观的景色,只有在Fiordland才找得到。

Fiord的意思是坐落在山之间的狭窄水道。山水奔下山,再流大海。

在早上9点,船靠了岸。我们又得转换巴士、船、巴士才回到Te Anau。我又再次很荣幸的能踩在纽西兰最贵的马路上。

临走前,我乘机和船上的工作人员拍了一张大合照。

回去的路程总是特别快,中午时分,我就抵达了Lake Manapouri。我要求巴士司机把我载到Te-Anau的YHA。傍晚时分,我原本想步行到Control Gate,由于天色渐暗,只好打消念头。

在这一次的Doubtful Sound之旅,我有几项收获:
1.免费的Porter-有个上了年纪的uncle一直吵着要帮我背我的20kg的大背包。他从的Lake Manapouri一直帮我背到我的YHA门口!
2.免费的cameraman-又是那个上了年纪的uncle一直要帮我照相。我难得在Doubtful Sound有数张单人照,真的要多谢他。
3.学到了很多地理常识、看到了美景。

但这一次的Doubtful Sound,我有几项小遗憾:
1.我没看到壮观的瀑布。
2.我没看到海豚。

这一次的单独Doubtful Sound,惹来一个数学系、物理系、工程系的50几岁的老伯伯纠缠陪伴。我很多时候都刻意装着很忙,以为这样就可以打发他走,但是却没用。他依然时时刻刻在我的左右。后来我看在他一直帮我背背包的份上,良心过意不去,就开始对他态度稍微有点改善。但是我的心里还是战战兢兢,深怕他会对我怎么样。晚餐时间,还故意骗说自己不会喝酒,也故意早点回房睡。安全回到了Te-Anau之后,也许人家真的很善良,自己想太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