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Doubtful Sound篇

早上7点钟,Hana在我的背包客栈门口接我,送我去搭巴士。我感到窝心。她竟然可以为我那么早起床。这一天的行程是从皇后镇去到Te-Anau,再从Te-Anau去Doubtful Sound。

巴士准时抵达,我上了巴士,在昏昏沉沉的情况下到了Te-Anau。我把我昨晚打包的Devil burger当早餐吃。那巨大汉堡吃得我好饱好撑。Devil burger的味道果然好吃过Fergburger,而且也比较便宜。下次,大家不妨来这一家试一试。

我扛着我的大背包,来到了Real Journey办公室报到。这一次的Doubtful Sound之旅,我订购了价值NZD282,overnight stay的配套。YHA持卡者可以获得10%折扣。我还发现有人在最后一分钟以NZD230买到跟我一模一样的配套呢。所以在淡季旅游是好的,有时会有最后一分钟的促销。

巴士在11点钟早上才来到。司机把我和另外三位乘客载到Lake Manapouri的码头。我在这里认识了Otago大学的数学系教授。在等待船只的当儿,我们开始聊了起来,他还请了我喝一杯咖啡。对于那么热诚的人,我感到忐忑不安,小心翼翼,慢慢揣测他的居心。我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上船。

后来我才知道,要去Doubtful Sound可要搭几种交通工具。首先是巴士,从Te-Anau把你带到Lake Manapouri Pearl Harbour的码头,然后乘坐一个小时的渡轮,来到了West Arm码头。

渡轮上有无限的免费茶和咖啡供应。有一样东西大家记得一定要带,那就是sandfly repellant。在West Arm码头,你会被那些可恶的Sandfly叮咬,把这一罐东西喷一喷在身上就万无一失了。

West Arm这地方建造了一个庞大的发电厂。这发电厂为了保护Lake Manapouri的生态环境,而想出了一个绝佳的发电方法。在距离West Arm的10公里处,有个地方叫Deep Cove,由于两个地方的高度相差230meter,工程师以水往低流的简单道理,引导水往下冲来推动发电机。为了建造这发电厂,除了必须去炸掉1.4百万吨的巨石,还要建造2道长达10公里的尾水洞。以1976年的技术,这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却完成了!

在West Arm,我又上了另一个巴士。一路上,幽默巴士司机-Rex充当为我们的导游,讲解了Doubtful Sound的景点。据Rex说,Doubtful Sound拥有全纽西兰最贵的道路!这从West Arm去到Deep Cove码头的泊油路,每2公分价值NZD2。

巴士在Wilmot Pass停顿一下。这一个地方就是很多明星片会看到的景色。当我站在这个高处遥望时,又一幅山水画撼动了我的眼睛。我看见了平静的河流。我的心情好兴奋,因为再多一下子,我就会漂流在这河中央。

走完了纽西兰最昂贵的道路,我看见了一个码头。在这码头停靠的,才是那一搜会带我穿越Doubtful Sound的渡轮。

当我们上船后,工作人员向我们解释消遣活动、用餐时间、安全设施和房间的安排。那天只有15人的我们是Real Journey那么久营业以来的创新低客户。原本可以容纳70人的船,如今入住率却只有区区21%。我很庆幸的是付四人一房的钱,却可以单独睡一间房间!

下午3点是Kayak活动。也许被清静的环境给感染,我只想写完我的明星片,而不选择去玩水上活动。Kayak结束后,体贴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了茶点。那就是面包和汤。我还厚脸皮的要求多一碗汤呢。这是因为我品尝了curry pumpkin,还想试试mash potato bacon汤的味道。

傍晚时分,船只开到海狮山。海狮山是我自己给的名字,原因是那里堆积了无可计数的海狮。他们都懒洋洋的躺在石头上。也许它们出海了一整天,累了,所以现在回家歇一歇。看到那么多海狮,却没看见一只海豚。

晚上的自由餐在7点开始,食物类别多样化,例如马铃薯、白饭、kumara、三文鱼、菜、牛肉、羊肉、耗。这里的菜单和我以前的工作的饭店很相似,但是胜在有多样化的酱料,比如Honey mustard, sweet chilli, 4 season taste, mayo, 等等。最夸张的是眼花缭乱的各类糕点。平时的我,没吃那么多,但是既然已经付了钱,所以就猛吃。

用完晚餐后,,有一个slide show可以观赏。Real Journey的人向我们解释了Doubtful Sound的地理环境、生物生态等等。我上了一个宝贵的一堂生物地理课。由于有点累了,所以就早点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