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箭城篇



由于我昨晚喝太多,所以今天我睡迟了。我先在皇后镇最闻名的Ferburger用餐,接着便买了全日巴士车票出发到箭城(Arrowtown)。

坐过了那么多种城市巴士,我发现皇后镇的Connectobus,威灵顿的Go Wellington、基督城的Metro、奥克兰的Maxx和丹尼定的Go Bus相比之下,它是最贵的一个。我们以全天票来做比较:

City

Fare

Queenstown

NZD 17

Christchurch

NZD 4.60

Dunedin

-

Auckland

NZD 10

Invercargill

NZD 5.30


箭城距离皇后镇其实才20分钟的车程。但是你若是搭巴士,那所需的时间是大约45分钟。这是因为你必须要转2趟巴士。第一趟是从皇后镇去到Frankton-Route 11,然后从Frankton转巴士到Arrowtown-Route 10。到了下午时分,从Arrowtown回到Frankton的巴士次数会减少,我劝大家要自己拿捏时间,不然下一趟要等很久。

早在1860年,箭城是一个淘金地。许多外劳尤其是中国华人,离乡背井,为了只是希望可以出人头地,赚了一笔钱,然后可以很风光地回家。无可否认,金矿创造了无数的就业机会,但是他们的心酸史,有多少人会了解?这是我参观了箭城的Chinese Garden后,有所感慨。

Chinese Garden是151年前,淘金华人居住的小村庄。你会发现它的地理位置和箭城的镇有点距离。这是因为当时的华人被洋人排挤,房子还是他们自己亲手盖起来的呢。由于资源有限,房子不但简陋而且还很黑暗。屋子里没有任何摆设物品,唯一的装饰就是门口的对联。

这村庄里有个备受倾佩的领导者,他就是Ah Lum,由于他精通中英文,所以他扮演着洋人与华人的贸易商人。他的家除了是商店、银行、邮政局、翻译中心、客栈,也是整村人的唯一消遣地。在整个村庄里,Ah Lum的家最大间。

在箭城里,有几个步道你可以选择走。我当时只有大约4个小时的时间的在箭城,所以挑了比较有意义的track-Arrowtown Millennium Walkway。这全场4.2公里来回的步道,围绕着箭城河畔。在1860年,这里是其中一个金矿之一。

LOTR影迷,箭城的河是魔界的拍摄场地之一。我当然不放过此机会,依照地图的指示来到了这里。不知大家是否记得,在电影中有个场景是Arwen Evenstar(Elrond的女儿)骑着马,带着垂死的Frodo在这条河上奔驰,后头有一群的black rider欲要追杀他们。这是我第一次到魔戒的拍摄场景之一,当然要好好的看着这地方,感受着魔戒的魔力!

由于还有一些时间,我到了箭城的镇上走走。这里的建筑物,保留这1860年的味道。站在这街道上的中央,你会仿佛回到古时,怀旧十足。原本的我,想挑一间比较有古色的咖啡厅坐下。我找到了一家,可是却没人在店。我也打消念头了。

回到了皇后镇,我和Hana回合。她竟然说要煮晚餐给我吃!有厨师愿意为你下厨,当然感到荣幸和幸福。她为我烹饪了一碗韩国式的Kimchi、沙丁鱼、鱼饼海鲜乌东面。我不但把面吃完,还把汤喝光。

由于今晚是我最后一晚在皇后镇了,我绞尽脑汁,想想还有什么食物还没品尝。结果果然还有一样,那就是Devil's Burger。据说这里的Burger比Fergburger 好吃。为了验证这个结论,我外带了那里的汉堡当作明天的早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