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纽西兰打工度假全记录(三)

工作体验

百合花你看过,也许也吃过。自从我在百合花球茎厂工作以后,才知道纽西兰的百合花是扬名全球的。在百合花厂工作,是我众多份工作以来最为轻松的一个。我见识了百合球茎出土的模样,直到包装再输送到全世界各地。许多人都挣着来这里上班,原因是在冬天里能在户内工作是一件非常庆幸的事。我在这里认识了许多上了年纪的纽西兰人,其中有一对夫妻,他们驾着“motorhome”到处流浪,四海为家。据说,他们的儿女们都定居在全世界各角落,所以他们索性把房子给卖了,专找季节性的工作,只要哪个农作物的季节一到,他们就到那里报到,真的很洒脱。这简直就是我正在过的打工度假生活嘛!我心想,如此的退休方式,也不错!

一直很想投入服务业的我,终于有机会在三星级的饭店上班。这是我在纽西兰最后一份打工度假工作-在饭店里当家务员、服务生和厨房帮手。由于这饭店的地点在于一个偏僻的旅游胜地,要聘请员工非常困难。一旦有聘请了人手,员工难免会有好几种身份。饭店的员工横跨各国籍,例如南北美洲、亚洲、东南亚、欧洲和纽西兰。由于大多数的人都是持着打工度假签,所以我们特别有默契。这无形中也把我的友谊网络迈向了国际化。在这里工作最有趣的地方莫过于见识各型色的饭店住户。亚洲客人爱吃鱼、德国客人爱喝咖啡、日本客人最有礼貌、澳洲客人爱喝酒。许多亚洲人对于会说中文的我感到特别惊讶。他们都非常的热情地留下联络方式,叫我将来一定要飞去找他们。有时难免会需要清理很肮脏的房间,这时候唯有想像着这些垃圾会演变成我的旅游资金,顿时整个人就会加一把劲,努力地继续刷。虽然双手因为工作而变得干燥又粗燥,但是我很开心能够获得酒店管理实习经验。在短短的数个月内,我竟然被主任提拔成为小小家务主任。这算是我在纽西兰的小小成绩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