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纽西兰打工度假全记录(二)

工作体验

人生中难免会有起起落落,打工度假也不列外。这也是打工度假有趣的地方。它会让你成熟和成长。有些人经不起考验,半途而废,而选择回国去。有些人咬紧牙根,勇往直前,丰富了人生历练。我觉得凡经历打工度假者,不但适应力变强,而且也不会再挑剔任何工作以及任何地点。

回想起我这一年来的经历,我承认自己有幸运之神的眷恋和贵人相助。我的打工度假旅程还蛮平步青云的。除此以外,我发现我的适应能力也很强,来到纽西兰不到三天的时间,就融入了这里的生活习惯。顿时我也成为了省吃省用、专找便宜好康的 “背包女侠”。

透过朋友的介绍,我来到了一家规模庞大的苹果厂当起女工。从以前坐在办公室摸摸滑鼠的职员,演变成需要站立至少八小时摸摸苹果的员工。虽然工作毫无压力,但是却让我见识到什么是腰酸背痛。这时候,贴的涂的种种酸痛药膏,都无所不在地紧贴在我身上。幸好日子久了,身体开始对酸痛有所免疫了。后来我从同事的口中获知,这一点点酸痛其实并不算什么,採水果的工作才是艰难。有人说,喜欢吃什么水果,就到什么水果厂工作。这道理是真的。我在苹果厂学会了快速筛选苹果、辨认苹果品牌及质量。更棒的是,我有绵绵不绝的免费苹果可以带回家。并且,我学会做苹果料理。当然在员工宿舍里,我渡过了不少欢送派对、和朋友结伴到附近的旅游胜地玩。最重要的是,我获得了无价的友谊!

许多人说在葡萄园绑枝犹如在地狱里工作。大家都一致认为,即使什么工作也没有,也千万别去绑枝。那是一点也不赚钱的工作,早上要挨冷、午餐要吃冷冰冰的午餐、而且还要剪到手痛。加上,葡萄园没有厕所,大家都必须在那很臭的流动式的厕所里解决!在我的心里,越辛苦的事物,我越要挑战!因为只要你能克服这一切,将来的再苦再难,你会微笑的说:这叫辛苦吗?若大家往另外一方面想,试问有多少人可以在葡萄园上班?所以你应该要很荣幸地可以踩在纽西兰最大的葡萄园地,付出一份力培育下一个季节的葡萄酒。在葡萄园里工作,陪伴你的是优美的风景、绿油油的森林,还有可爱的绵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