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纽西兰打工度假全记录(四)

第一次篇

若要把纽西兰玩得彻底,几个星期是不足够的,我想需要几个月吧。因此,打工度假是最好的途径。而且只有开车,你才可以自由地走走停停,不受约束。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是酷爱大自然的话,那么一路上,我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忍不住把车子停在一旁,然后疯狂地拍照。

由于我没有车子,我第一次拟定的18天南岛之旅,是选择租车来完成。与我同行的是难得飞来纽西兰找我的特殊好友。我们的旅程从威灵顿开始,然后逆时绕一圈南岛,最后再从基督城飞往奥克兰。在这旅程当中,由于时间的关系,所以只能挑主要的景点走。虽然如此,许多难忘的第一次却发生在这旅途当中。

我最难忘是第一次是体验下雪、玩雪和淋雪的滋味。也许你不相信,我当时竟然感动到掉眼泪。这如梦境般的白茫茫雪地,是我从小以来只能在电视荧幕前看见的情景,竟然却活生生地摆在我的眼前。我刻意在雪中漫和慢步,好让雪沾在我身上,此刻的我深深体会到白色浪漫。当然难得碰到下雪,一定会尽情地玩撮雪球、抛雪球、躺在雪中的等等疯狂玩意。也许在外国人的眼中会觉得这女生是不是脑袋有问题?我倒觉得最难受的应该是我的同伴。他必须要忍受一个傻里傻气、幼稚、玩到忘我的境界的旅伴。只可惜,因为我扭伤了脚,而无法滑雪。一路上披上白色雪衣的山、碧蓝的湖和一波波的绿山区,一直让我觉得仿佛是电脑的桌面图在更换,而不是真实的美景。这就是纽西兰的特点,美景如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