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纽西兰打工度假全记录(五)

第一次篇

我最好玩的第一次是体验爬冰河。我的帅帅日本领队运用它的破冰锤子,坎出无可计数的冰梯。然后我们一行10人就尾随着他,踏冰去!当我第一次触碰着冰墙的那一刻,我回想起小时候,会在夏天时把头转进结冰的冰箱里的那种滋味。在一年365天都在结冰的冰河里,我穿越了冰洞、添了冰墙、吃了随手可得的冰块。据说,这里的冰是由最纯最干净的山水而制成的,我建议大家带个空瓶子,带点冰水回去。爬冰河时,别忘了携带装有热饮的保温瓶,那么在休息当儿,被冰山围绕的环境中,品尝一杯热饮,那是多么享受人生的事!除此以外,在我印象里最深刻的是那蓝蓝的冰洞,那无法形容的美景除了令我惊叹连连,也让我想住进这冰之世界。每一年都在萎缩25的冰河,我呼吁大家一定要在有生之年至少去一次!

我最兴奋的第一次是近距离看企鹅。那一天傍晚,我亲眼看见它们从海里集体游上岸,然后归巢。我目睹了至少300只蓝企鹅!据企鹅保育中心的人员,蓝企鹅是全世界最小的企鹅。由于娇小的身躯,它们经常是海中生物的猎物。蓝企鹅只在纽西兰的几个海岸线归巢,所以为了让企鹅们可以安心的回家,大家必须保持肃静、保持就座和严禁任何闪光灯。除此以外,我还亲耳听见了企鹅的叫声,仿佛在述说今天在大海里遇到的故事。其中有一只企鹅迷了路,一直在我的面前(一公尺)徘徊!它们可爱的身躯,不知所措的神情,令我真的很想把它们抱回家。后来在开车离开的当儿,因为有数只企鹅要越过马路,所以必须停车让路。停车让牛羊过马路,大家都试过,但是停车给企鹅,我倒还是第一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