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纽西兰打工度假全记录(六)

第一次篇

我最令家人朋友羡慕的第一次是可以免费乘搭直升机。由于我在饭店的任职,这是老板提供给员工们其中的一项福利。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坐直升机,我想也是唯一一次吧。我在还未搭直升机前还上了一个宝贵的安全课。原来直升机在起飞和降落时,在陆地人士必须蹲下身,也要把所有易飞物收好。我第一次体会到桨叶所带来的强猛的风力和巨响。当在福克斯冰河的上空飞翔时,我看见了那熟悉的冰河、瀑布和绿森林。更棒的是,我被安排坐在司机的隔壁!我戴着耳机,看着司机挥一挥遥控棍,顿时,我觉得自己仿佛当上了副机师。搭直升机和飞机的不同之处,是那辽阔视线。加上直升机不会飞得很高,我简直就是踩在福克斯的村庄上,如孙悟空般飞往白茫茫的冰山。搭直升机是我从小的梦想,如今却难以置信地实现了!

我在纽西兰的第一个极限活动是高空跳跃(Skydive)。你有试过以时速20012,000英尺坠落吗?这其实只属于高空跳跃的一般高度。如今最高的,竟然高达18,000英尺!我以饭店的职员身份得到了特价优惠,很庆幸能在全世界景色排名第二优美的冰河跳跃。首先,我乘搭小型飞机穿越了云霄,看见了更优美的冰山雪地,再绕了塔希曼和库克山峰(纽西兰最高的山)一圈。飞机师说我们要跳跃的高度其实就和库克山的高度一模一样。当我和跳伞导师跃下的那一刻,我的脸部被强劲的风吹压着,整个脸部犹如小丑般搞笑。我第一次以第一方程式赛车的速度坠落,那维持50秒的超快感,我竟然没有一点恐惧!唯一遗憾的是,本来想在掌心上画上和写上一些字眼,却在匆忙中忘了。接着,导师把降落伞打开,熟练的他,带领着我翱翔。我在上空看见了塔斯曼海域和闻名的Matheson湖。我在半空中摆了许多姿势。现在回顾这些照片,除了想毁掉脸部如抽筋般的照片以外,其他的都不禁的沾沾自喜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