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我在纽西兰一周年的到数日第9天


在纽西兰的第一次hitch hike经验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之下发生的。那时,第一次搭巴士去Motueka的我,不清楚要在Blenheim转巴士,结果我被逼在Picton下车。

我很幸运的,第一次hitch hike的车子,竟然也是要去Motueka的。我在车上的感觉当然觉得怕怕啦。幸好有惊无险的来到了Motueka。老天爷都很看顾我,让我的Motueka的旅程有个又惊魂又难忘又顺利的开始。

Motueka令我见识了什么叫腰酸背痛。我第一次在工厂里罚站至少8个小时。试想想同样的姿势维持8小时,你想不痛都难。我在上班后的三天,就很想知道,到底我的同事是怎么撑过来的。他们居多是从季节一开始就报到了(大约做了6个星期左右)。

后来我才发现,大家也是和我一样有同样的酸痛,只是大家都没说。况且他们认为,这酸痛比起他们在採水果的季节的酸痛,根本简直就是天涯之别!他们一致都说包装厂是最轻松的工作!

我在Motueka有了第一次跟苹果的密切接触机会、绵绵不绝的免费苹果供应、学做了许多苹果蛋糕和苹果酱、渡过不少potluck欢送派对、和朋友结伴到Motueka附近的旅游胜地。最重要的是,获得了无价的友谊!

Motueka这地方,令我对苹果有更深层的认识。我曾在这里包过Fuji、Pink Lady、Braeburn、Jazz和Royal Gala。以前我单看外表就知道苹果的牌子,但是现在我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虽然如此,有一样东西我没忘记的,那就是筛选苹果的技巧。丑的苹果和美的苹果我可以很快就辨认出来。下次,带我去水果档挑苹果吧!呵呵......

Motueka,它令我第一次体验到了纽西兰季节结束的收工宴。在我接着下来的季节工作里,都没有如此隆重的聚会。我记得,最后的工作天,大家都心不在焉。18-6-2011年的11点早上,苹果包装厂的铃声响起,意味着收工了!苹果包装厂也圆满地挂上了句号。大家也乘这个时候猛拍照,当作留恋。

2 条评论:

  1. hahah,变苹果达人了!

    好热闹噢~

    18-6-2011年的11点早上?

    回复删除
  2. 梦旅飞,

    对啊。早上11点就下班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