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我在纽西兰一周年的到数日第8天

我本人在家乡的时候,也曾是个全家的主厨。那时候,我在等待成绩放榜,趁着空闲时间,做饭给家人吃。没想到,我来到了纽西兰,搁在一旁的厨艺,又有机会掏出来用。自己煮给自己吃,并不难,而且还很享受呢。

我在Motueka的日子,我发现无论男女,大家都是小厨师。我也认识了一个超爱做菜的男生,他叫Issac。他每一天都会很细心的做饭菜。除此以外,他拥有的调味料也是最多的一个。那时候的我,拥有的调味料也只有盐、糖和耗油而已。我就靠这些走天下,为自己准备两餐。

我在这里也学会了做苹果蛋糕。我是在网上搜了食谱之后,就自己尝试做看看。第一个出炉的蛋糕,大家都赞不绝口。我在这里也大约传授一下我的Landy苹果蛋糕。

首先你要准备的材料是糖半杯(其实是一杯,因为健康的考量,所以放半杯)、面粉两杯、发粉少许(Baking powder)、鸡蛋(两粒)、牛油半杯、少许盐和切成丁的苹果(5-6粒)。

P/s:由于当时我没有任何的衡量器。我只是靠杯子来大约拿捏材料的分量。

首先,我们把面粉、牛油、鸡蛋、发粉、盐和糖全都倒入大碗里搅拌。然后把苹果给加了进去,接着又再稍微拌以拌。最后在cooking tray上喷上一层油,再把baking paper铺上去。这时候,你就可以把刚才所搅拌的食物给倒进cooking tray。至于oven的温度可以设定在160-180度,时间是20-25分钟。是不是很简单呢?

自从我开始做了第一个苹果蛋糕之后,大家都纷纷想学。我也在好几次的potluck离别聚会的时候,做了苹果蛋糕。我觉得我的苹果蛋糕之所以好吃,主要是因为我真的放了很多颗苹果。每一口都是那么的真材实料!呵呵......

除了苹果蛋糕,我和室友还经常做苹果酱吃。这完全无添加防腐剂的100%苹果的苹果酱是每个 来到Motueka的人必会的料理。

以前的我,觉得一个人煮给一个人吃,会很难拿捏分量,应该会煮太多或太少。但是后来我发现,最大的问题是食材必须赶在变质以前吃完。

凡是来纽西兰打工度假者都会选择购买包菜(高丽菜)、萝卜、大葱、马铃薯和鸡蛋为主要食材。因为它们可以储存较久也比较便宜。例如一个包菜可以吃上一个星期。其他的蔬菜则比较容易发黄,买了要尽快吃完,但是以一个人的力量,往往会比较困难。除此以外,吃隔夜饭菜和发芽的马铃薯、大葱、萝卜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因为还是一句老套的话,能省则省。

我最常烹饪的菜肴是炒高丽菜加萝卜、大葱蛋、荷包蛋、ABC汤(马铃薯+萝卜+大葱+鸡肉汤)、耗油鸡、马铃薯鸡、煮汤面、意大利面。其实我也不算是什么大厨,很多时候都是随便煮随便吃,反正多难吃我都会把它吃完。因为还是老套的一句话,别浪费食物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